淨土法門法語:他做榜樣給我們看,我們要記住

 
    
    

1 海賢老和尚修得好,阿彌陀佛要他多住幾年,做個好樣子給念佛人看,讓念佛人都跟他學習。他活到一百一十二歲,這麼長的壽命,我估計後面至少三、四十年是阿彌陀佛把它延長的。佛要他表法,表法圓滿了,佛才接他走。

2 他每天都在農田裡面工作,他耕種細心、勤奮、不辭勞苦。往生的當天,他還干了一天工作,在菜園拔草、澆水、整地,從早干到晚。

3 天黑了,幾個同修告訴他可以收工了,他回答說:“快了,馬上就好了,做好了以後,我就不做了。”那天晚上,老和尚往生了,他不做了,你看多妙!都是做榜樣給我們看的——阿彌陀佛跟他約好了,晚上來接他。

4 之前有些法師跟他說,他往生的時候他們來助念,他告訴人:“我不要助念,助念不牢靠,靠不住,我自己念佛往生。”真的,半夜自己念佛走的。老人幾十年念佛從來沒有敲引磬,這天晚上自己敲引磬念佛,念到半夜,大家都睡覺了,他什麼時候走沒人知道,到第二天早晨起來,人家才發覺老和尚走了——這是做榜樣給我們看,我們要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