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佛法的成敗在於人
    

我之前在學校教書,相處了差不多一個月,有一天處理公事比較晚,幾個年輕的老師,都是二十出頭,在那談一些心得。談著談著沒多久,我一個同事馬上瞪大眼睛說:你是佛教徒?我說對!諸位朋友,為什麽他突然發覺我是佛教徒會嚇一大跳?在他的心目當中,什麽是佛教徒,這就是值得我們反思的地方。當他覺得佛教徒不是他尊敬的對象,他會不會學佛?他不會。當我們表現出來,他們非常感動起而效法,擋都擋不住,大家都來學佛。所以佛法的敗絕對不是敗在不學佛,而是敗在我們學佛的人手上。

在廣東梅縣,梅縣算是客家人的老故鄉,我們在那成立了一個文化教育中心。當地的教育局副局長,那個官階也很大,他對我們講課的老師舉了一件事,他自己還沒有學佛。他說有一個幼兒園的負責人,常常跑到千佛塔寺去做義工,他說那個叫有功德,結果自己的幼兒園搞得雞飛狗跳。諸位朋友,我們冷靜想想,這個話是從一個教育官員副局長口中出來,請問已經多少人知道這件事?那不知道已經傳了多大的范圍,人家說我們佛教徒在干什麽?自己的本分不做,在貪功德,能得到社會大眾的尊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