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清淨了嗎?-戒孩子邪淫,從父母少欲斷欲做起

    
    

剛才看到有師兄的帖子寫,如何救救中國千萬個青春期的孩子,從淫魔、欲魔中解脫出來,得到清淨的正念。

末學學淺。記得從前跟天主教的同事們談起佛教中的八關齋戒,其中一條是不能淫,正淫也不可。 我的西人天主教同事說:他們的教義裡也有戒淫欲一說,說凡是不是為了生孩子、傳接後代而行的房事,都是有罪的。

末學覺得,不邪淫,連普通人都是應該受持,何況我們精進念佛求生淨土的佛子?如果我們只是停留在不邪淫的基礎上,恐怕對自己的要求太低了點吧?

父母不淫,孩子的淫欲念頭自然會減少;父母少欲,孩子自然會清淨下來。

慢慢以我們學佛人清淨少欲的形象,影響周圍的同事、眷屬,周邊的人。欲事不起,各種災難自然慢慢消掉。

戒孩子邪淫,戒社會上不良的風氣,從我做起,從我少欲斷欲做起!

阿彌陀佛!願天下孩子們都有一個健康清淨的身體!願天下孩子們都有一個積極向上充滿陽光、充滿愛心的正念! 願天下所有眾生皆清淨無邪染!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