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手淫一年半的分享報告
    
    

南無阿彌陀佛,末學從2013年3月1日開始戒手淫意淫,到目前為止,2014年7月22日,一次手淫都沒有過。意淫比較難斷,到現在如果遇到境緣,比方說穿著特別性感的美女,或者在網上遇到不良圖片,還是會有起伏的,由此可見要戒除意淫有多麼的難,不過和當初相比,已經好的太多了,以前如果遇到很性感漂亮的女人,根本就是來不及管自己的腦子,下面可能就有變化了,如果強烈的,甚至可能會流或者射精,可是現在卻是一閃而過,不用太費力氣時間,就能恢復正常,不會那麼容易就流出液體甚至滑精射精。

這些言語有些不雅,不過卻是以前的我和現在我的實際情況的對比。所以,手淫意淫一定要戒,雖然可能時間長,難度大,而且很容易反復,但是只有下定決心去戒,才有生存的希望,才有慢慢變好的希望,如果我們不能下定決心,那麼悲慘的命運是一定的,戒,即使不一定成功,但是卻是朝著希望在努力,可是如果放棄了努力,被絕望嚇倒,隨順了絕望和欲望,那就是自己朝向黑暗的地獄去了,這個不能不知道。

所以,我寫這篇帖子的目的,就是用我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和大家共勉。其實我是想等到明年再分享的,因為我認為戒除兩年之後,才算是初步奠定了戒除邪淫的基礎,對,滿兩年才可以說是戒淫小有所成的,當然,這個只針對我個人,因為我手淫十年,時間長,損傷大,所以兩年才算是初步奠定了戒除的基礎,之後再繼續努力,估計到三年或者四年,才可以恢復五六成吧。這個恢復的時間和程度。

精品貼裡有,我以前看到過,或者是飛翔哥的精品貼裡也有。各人不一樣,大家可以自行掂量。而我呢,本來想著現在剛進入初伏,天就這麼熱了,外面的美女們美胸美腿的更容易見到了,所以,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夏天了,這個夏天就是我戒除的關鍵時刻了,所以本來想著等到滿兩年再跟大家分享。

但是,發露忏悔,隨喜功德要趁早,姜太公也曾說過,宿善不祥,就是好的事情如果不立馬去做,而是想著等到以後怎麼樣怎麼樣了再去做,其實是不吉祥的,所以,倒不如趁現在,即將與最熱的夏天以及欲望最容易滋生膨脹的夏天對抗之前,先發露忏悔,並用自己一年半的戒色成果供養給大家,我們一起共勉努力,也希望大家可以默默支持鼓勵我,念佛回向時也將你們的功德分一份給我,也回向給所有正在努力戒色的同志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破迷開悟,離苦得樂,擺脫淫魔色鬼的糾纏,早日過上敦倫盡分,幸福美滿卻又很有節制的幸福生活。

那麼戒色一年半以來,我也看過很多戒色攻略,戒色方法的精品貼,文章等等,其實我們這個貼吧裡的很多戒色貼都很好,但是無論多麼好的方法,如果要成功,最終都要落實到行動上。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境況,以及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努力去做,只要方法對,堅持做,就一定可以收到成效的。下面我就只說說我堅持做的幾件事,供養給大家。

首先,讀經,讀善書。我這一年半裡,幾乎不看電視,也很少上網,做的最多的就是看善書,讀經,像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壽康寶鑒等等的,還有弟子規,暢銷書裡有一本感恩,是朗達拜恩的吧,這些都是善書。經典方面當然是無量壽經了,不過還有十善業道經,華嚴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這些都是隨分隨力看的,最主要的還是十善業道經,無量壽經,其他的有精力和時間了偶爾看看。

大家不要小看讀經,讀經其實就是在培養我們的戒定慧,讀經的時候就是修煉定,讀的時候一直讀下去,不用腦子思考經文的意思,可是有時候就會不知道從哪兒生起了一股心與經合的感覺,就是覺得這幾句經文的意思太好的,太美妙了,正對自己的罪業。這裡的意思絕不是自己用腦子想出來的,而是由衷而發出的,是從心裡生出來然後映射到腦子裡去的。不過我這方面做的也不夠,以為我比較喜歡看講解,看講解也可以看做是開發智慧,不過我看講解,不貪多,一感到自己貪多求快了,就趕緊休息休息,念念佛,等心情平靜之後再看,所以這是讀經方面的。

第二,我堅持做的還有放生,說來慚愧,這個月還沒有放,不過自從我經濟有了一點穩定後,我幾乎每個月都會放生,到現在應該也堅持的至少半年了,雖然時間不長,可是放生的感應真的不可思議。記得第一次是在一位大德的組織下,我參加了放生,那時候業障重的很,可是當看到一袋子鳝魚回歸水中之後,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在心裡生起了,就好比有一股清泉在洗蕩我這濁惡的心一樣,真有一股清泉石上流的那種惬意。之後堅持放生三四個月後才又了一次這種感受,可見做善事,貴在堅持,如果不是我堅持了近半年,恐怕就難以第二次體會到那種愉悅之情了,而我的福報與自身的正氣,肯定是支持不住我堅持到現在的。

所以,我第二件堅持的事就是放生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念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放生修福很好,但那個是要在自己心力以及經濟允許時才能夠做到的,比方我剛戒的前半年,雖然也放過,可是很少,因為那時經濟也不允許,心力也小,放生的時候疑慮重重,總覺得這樣做別人知道了會怎麼說我?會怎麼看我?簡直太傻了嘛!所以,最初的時候,每當無聊或者焦躁萬分,痛苦難熬的時候,我就是靠著念佛菩薩的聖號撐過來的。當時讀經,看講解,也因為障深福薄,看不懂,一點兒都看不下去,總是理解不到老法師的意思,也讀不下去。

可是這個沒關系,因為我們一開始不可能契入多深,本來就是業障深重,不過,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有,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多於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變得離嗔,多於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變得離癡。雖然我們對經文其他的不懂,可是這幾句話我們總能大概了解它的意思的,而且。阿彌陀佛又號清淨光,常照光,歡喜光,安穩光佛,我們這些被淫欲也好,被其他的業障糾纏也好,其實都是一個處境,那就是心裡不清淨,不安穩,很痛苦,不歡喜啊。

所以,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雖然我們不懂其中的奧秘,但是就好比病人吃醫生開的藥一樣,雖然不懂藥性藥理,但只要肯吃,就能治好自己的病這個道理一樣。而且阿彌陀佛被稱為阿伽陀藥,萬病總持,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的藥方,還會有錯嗎?不比這世界上任何醫生開的藥方對症嗎?所以,我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就是只靠了念佛,讀經,讀善書,和放生這三個法寶了,法寶不在多,關鍵是適合自己,然後能夠堅持。還是那句話,精品貼裡方法理論很多。

各位戒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選擇自己認為可行的努力去做,相信一定會有成效的。最後,這篇帖子完全是個人經驗之談,也許會有不正確不合理之處,希望大家切磋交流,並希望大家和末學都可以共同安全度過這個炎熱的夏天,在戒色的路上邁進一步。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