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忏盡你就開悟,你就作佛了

    

1 凡夫沒有見性之前都有業障,換句話說,十法界的眾生,六道就不必說了,六道上面,阿羅漢有業障,辟支佛有業障,菩薩有業障,菩薩上去是佛,佛也有業障。十法界的佛有什麼業障?無始無明煩惱沒斷。

2 無始無明煩惱斷了,他就變成真佛,就超越十法界了。到哪裡去?到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那叫一真法界。我們應當知道,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就是我們自性裡面的實報莊嚴土,眾生跟佛不二,生佛不二,生佛平等,生是眾生,佛是佛陀。

3 在實報土裡面,這個不二就現前,你才知道你跟一切諸佛如來、一切法界的眾生,都是平等不二。一個自性清淨圓明體所變現的,怎麼會有二?明白這個道理,那就是說十法界裡面的眾生,包括佛都要修忏悔業障。

4 我在光碟上看過,也聽說過,國內這兩年來有許多善心同修舉辦多次的傳統文化論壇,參加論壇的同學告訴我,每一次發露忏悔之後,感覺到身心輕松愉快。會有這個現象,那是你業障消了一些,沒忏盡。為什麼?忏盡你就開悟,你就作佛了,這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