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首先要認識世間什麼都是假的

    
    

「修行念佛三昧」,目標是得三昧,念佛三昧就是一心不亂,以這個為目標。一心不亂得不到沒有關系,功夫成片就能往生,這才叫真的易行道。功夫成片,老和尚給我們示現的就是功夫成片。一天到晚心裡只有阿彌陀佛,沒有把阿彌陀佛忘掉,這就叫成片。

我們一般人念佛,念一念忘掉了,不成片,想起來,接著再念。這個在佛法叫失念,念失掉了,不知不覺的失掉,妄想起來了。老和尚沒有這個現象,二六時中只有佛號,沒有妄想夾雜在其中,這叫功夫成片。這個一般人可以做得到,所以首先要認識,老和尚常講:「這世間什麼都是假的」。這句話什麼意思?看破。什麼都是假的你才肯放下,你把它當作真的就不肯放下。

肯放下,一切為眾生不為自己,為自己,這三餐飯、身上穿的幾件保暖的衣服,這是為自己。有個小地方可以遮蔽風雨,來佛寺幾間破舊的房屋,農村裡頭的小廟,真正修行的人夠了,無需要再增減,心安理得。老和尚一生沒有外頭化過緣,我把廟重新整修一下,沒有。那個廟是需要整修,我們看到的樣子。能遮蔽風雨就可以了,知足常樂,往生到極樂世界。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9集2014/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