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怎麼忏悔?放下

    
    

1 早年我初接觸佛法的時候,章嘉大師教給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他說:有時候求,求不到,有求不應,不是不應,是你自己有業障。

2 不是佛菩薩不靈,經典也沒說錯,是你本身有業障。中國古人講“反求諸己”,你把業障忏除,障礙沒有了,有求就必應,所以忏悔業障非常重要。

3 怎麼忏悔?放下,不再把這些拉雜東西放在心上,心地恢復清淨,業障就忏除了。宿世今生,業障習氣,統統要放下,換句話說,不要再去想了。記住佛的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既然是虛妄,你想它干什麼?你想它又造業,身口沒有造業,你意在造業,意業不斷。

4 身口造業有斷的時候,睡覺了,身口不造業了,可是意還在造業,你念頭不斷,換句話說,你還是牽腸掛肚,你放不下。你要知道,要想了生死,要想永遠脫離六道輪回,作佛菩薩好。你希望能當佛菩薩,那你就得真放下;你當不上佛菩薩,是因為你沒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