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沒有一個不成佛

    

1 我們道場的悟梵法師往生了,她生前跟我做秘書的工作,時間很長,我講經很多的資料都讓她去查,這些都是利益。可是她情執很重,非常留戀這個世間,而且在平常還謗佛、謗法、謗僧,死後必墮地獄。為什麼?因為她不是完全相信佛法,造的是地獄業,所以她死了以後中陰身肯定墮地獄。

2 幸好她的緣好,她在三時系念當中見到阿彌陀佛,她相信了,她真忏悔,過去在經教當中所修學的,她完全肯定,不再懷疑,這一點功德,阿彌陀佛接引她到極樂世界。什麼品位?實報莊嚴土上品中生。我們聽到不敢相信,怎麼會這麼高的位次?這都是多年來在大乘經教上薰習的。

3 雖然是薰習,可是她不完全相信,障礙在這裡。見到阿彌陀佛,她才知道經上所說的,字字句句都是真實的,沒有一個字是妄語。所以她感恩這些年來她得的這個利益,幫助她提升這麼高的品位。由此可知,人的心地善良清淨,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遇到善緣,沒有一個不往生,沒有一個不成佛。

4 這證明了善導大師所說的,極樂世界四土三輩九品,總在遇緣不同。她要遇不到善緣,肯定墮無間地獄;她從無間地獄超生到實報土上品中生,這還得了!她是中陰才後悔、才回頭的,那我們現前就能回頭,我們的品位不會在她之下,這是給我們非常大的鼓舞,讓我們堅定信心趕快回頭——別等中陰,中陰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