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很多人替我不平,這都叫多事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學習班》第58集 2014年7月12 日 講於 台南 

別人對我一切冤枉,要不要洗刷清楚?不需要。洗刷清楚之後,極樂世界就去不了了。不必洗刷我們到底是清白還是被冤枉,阿彌陀佛清楚,極樂世界人統統清楚,何必要說、要放在嘴上呢?!這毫無意義,學佛的人不能不知道。

開寶這個心得報告非常有價值,希望我們同學要引以為戒。一切時、一切處都要忍耐。忍決定有好處,把自己傲慢、嫉妒這些習氣統統會淘汰干淨,這是真正的功德。他在學習《大經科注》五十八集裡面的一段文,這個是我常常講的,真正修行在哪裡修?六根接觸六塵境界,眼見色,耳聞聲,鼻嗅香,舌嘗味,身體接觸跟念頭的生起,就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修什麼?修清淨心。

如果被外面境界染污了,境界合自己意思,起了貪念,被染污了,被貪染污了;不順自己的意思,自己起怨恨,被嗔恚染污了;有意無意,有知無知,全被染污了,這就錯了。我們佛法是學了,有學沒修,沒修還是釋迦牟尼佛的,不是自己的;自己聽了、學了之後真干,那就是自己的,把釋迦牟尼佛所教的,變成自己的就對了。

記住:決定要超越輪回,輪回不能再搞。輪回裡頭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幾時才能罷休?!統統放下。真正相信經上所說的,一切法全是假的;又何況現在量子力學家為我們做證明。所有現象從哪裡來的?全是妄念生的,妄念我們自己根本不能覺察。

一生全是自作自受,不怨天不尤人,逆來順受。

很多人替我不平,這都叫多事。我自己都沒有事,你們為什麼心這麼容易受外面境界影響、受外面境界的干擾?你們聽到別人批評我、毀謗我、羞辱我,要學若無其事,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就對了!你是真正佛弟子。你要為我抱不平還說這些,你是凡夫一個,你這個佛是白學了。連海賢老和尚都知道,時間久了,真相大白,問題全解決了。冤枉,哪個朝代沒有冤枉?岳飛受的冤枉,死後多少年才平反,何必要在這一時呢?在這一時你要替我鳴冤、你要替我伸冤,障礙你不能往生。哪一樁事大?往生事大,伸冤事小,雞毛蒜皮的小事。

社會現在真正有公正的人少了。早年就有人陷害我、毀謗我,造謠生事。但是趙樸老賢明,陷害我的這些資料送到國家,國家就交給趙樸老,因為他管宗教。趙樸老跟我非常熟悉,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聊天聊了四個半鐘點。佛門裡頭茗山老和尚這都是當代的大德。他們護持我,他們照顧我,聽到有什麼風聲,到他那裡就止住了。這兩位過世了,往生了,這世界再沒有人幫助我了。再有人幫助我的時候,總得再過個幾十年,最快二三十年,五六十年之後,會有人替我伸冤,我已經早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

所以沒有必要為自己,更沒有必要為別人。我受冤屈與你不相干,你老實念佛就好。所以勸同學不要因為我的事情,連累你這一生往生的機會失掉了,那就是我的過失。我把話講清楚、講明白,我們願意接受冤枉。我覺得這個事情不是壞事,確實能幫助我消業障、增福慧。

轉自:淨土釋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