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入了這個境界,你會欲罷不能
 
    
    

1 學佛,我們在今天這個時代,特別要求是把佛的教誨,佛經上所講的義理,統統能落實在生活、落實在工作、落實在待人接物。如果你不會,我教給你方法,你去看海賢老和尚的光碟。多看這個、多聽,確實能堅固我們的道心、堅定我們的願心。

2 現在還有一片文字的,裡面沒有畫面,就是有聲書,有文字、有聲音,有同修從頭把這些文字念一遍,念得很清楚。把它當作一門功課來修,一天修三次,就是看三遍,念一萬聲佛號,什麼都別想,萬緣放下,一年之後你的根扎好了,你的信願行都生根了。

3 所以這片光碟是《無量壽經》的實踐、《無量壽經》的總結、《無量壽經》的落實,要用真誠、清淨、恭敬心來看、來學習。看這片光碟的時候,這一個小時不念佛,專心看,你會看出門道,會看出它所說的字字句句無量義。

4 萬緣放下,一心專注,這就是三昧現前,念到一定深度會豁然大悟,自見其義,這個方法就是海賢和尚九十二年念佛功夫所累積的無上妙法,能幫助世尊末法往後九千年眾生一生圓滿成就,真正是妙極了、好極了、殊勝極了!

5 這片光碟我百看不厭,常常帶領著同修,我陪大家一起看。如果你看,入了這個境界,你會欲罷不能,遍遍都有新的悟處,你會法喜充滿。

6 這個根扎下去了,這個根是什麼?信願行的根,真正扎下去了,你再看《無量壽經》、再聽《無量壽經》,不一樣了。你也有可能入海賢和尚的境界,他的境界是理一心,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境界。海賢和尚雖見性,他一字不露,你跟他接觸,無論是生活、工作、待人接物,你看到、聽到的就是一句佛號。

7 你向他請教,他跟你說的話,話很簡單,那話裡有話,你要能體會到,你要能悟到,那真有受用。聽了怎麼樣?當平常話聽過去了,沒有悟到什麼也管用,那個用處小;聽懂了,那個作用大,能幫助你解決世出世法一切疑難雜症。

8 怎樣才能聽懂?清淨心能聽懂,平等心能聽懂。心裡頭有雜念、有妄想聽不懂,為什麼?那個東西障礙,障礙你的覺心,障礙你的本覺。所以一定要放下,不能不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