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都是業力牽著你走

    

1 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投胎,誰叫我們來的?自己找來的。怎麼找來的?業力找來的。你來投胎,找到這個父母,父母前生跟你有緣,你一碰上,立刻就到他家去了,沒有人指使、沒有人安排。

2 你自己一生好善,你看到善人你就喜歡,你就到那裡去了;一生喜歡干壞事,遇到干壞事的,他就到那裡去了,就這麼個道理。“近朱則赤,近墨則黑”,喜歡賭博的一定進賭場,他的朋友在那裡;喜歡打牌的,一定在麻將桌上;喜歡念佛的,他的朋友都在念佛堂,就是這麼來投胎的。

3 佛講得很清楚,將來到哪一道去,是你的習氣、你的愛好引你去的。貪心重的,貪財的、貪名的、貪色的、貪吃的、愛占人便宜的,將來都到餓鬼道去;嗔恚心重的、傲慢心重的、嫉妒心重的,都到地獄去;違背常理,善惡顛倒、是非不分,不孝、不敬、不忠、不義的,都到畜生道去。

4 所以到哪一道去,是誰叫你去的?你的業力牽引著你去,換句話說,是你的愛好、你的習氣牽引著你去。真正學佛的人,他歡喜佛、歡喜菩薩,當然都到佛道去——都是業力牽著你走,不是有什麼人做主宰,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