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放念佛機24小時給眾生聽,對嗎?


  問:師父,放念佛機二十四小時給眾生聽對嗎? 
 
  妙祥法師答:這個呢,我們想度眾生,什麼是眾生?貪嗔癡是眾生。你給別人放,不給自己放,就不對了。你心外找眾生——心外無眾生。  

  什麼叫度眾生?就是你不斷地念佛,而去克服自己的毛病,那叫度眾生;你不起嗔恨心,不起淫欲的心,不起愚癡的心,那叫度眾生。你別在外面找眾生,說這人是眾生,那人是眾生。你應該是那人是佛,這人也是佛,就你是眾生,這才對。把別人都看成眾生,給別人聽,不給自己聽就不對了。 


  雖然你想發這個願,尋思:“你看,我自己得到好處了,想叫其他眾生也得到好處”,這是對的。但是更大的好處應該是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但是你也不能說無眾生相,干脆我就不聽,我也不念了,那不對。我們還不能放棄修行,一步一步來,止惡不止善嘛!主要還是自己去念佛,這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