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念祖:神變月之殊勝,希望大家都能夠精進念佛


 黃念祖老居士談神變月功德

摘自《黃念祖老居士問答》

   再說一件事,這是密法裡有的,記起來就說,一會兒就忘了。臘八到了,密宗的說法,釋迦牟尼佛的願力。臘八是臘月初八。從初一到十五,這十五天,任何做一件事的功德,增加十萬倍,你供養一塊錢的功德等於供養十萬塊錢,念一句佛號等於念十萬句,四月初一到四月十五,也是如此。這個很妙的。因為眾生你要叫他全年的時間都要非常用功,做很多的功課,很困難,有很多事情要料理,尤其將來,人會更忙,人所要的知識會更多,科學進步了,什麼都電氣化,什麼都非常復雜,那個簡單的生活不可能了,都在斗,都在拼命,忙得要命,所以說用這種方便。

  所以就是說這個十五天哪,兩個十五天哪,平常都很忙,就在這兩個半個月裡頭,有可能我集中一下,把一切事情能夠事前做的,先做掉;有的能後面推的,就推一推,因此呢,在這十五天裡頭,家裡也都安排好,多照顧照顧,或者這個十五天 ,先生多用功,下次到了四月,夫人多用功,有一個突出的跟平常不一樣的修持。

  我們大陸常常說,以點帶面,突出一個點來帶動全面。這也是這樣,因為這個佛的生日本來就殊勝,因為這樣一個利益,佛就發了這麼一個願,你只要肯這麼做,佛加持你得十萬倍功德。所以在這個時候,大家經常地——我在這十五天裡頭,我連稿子也不寫了,大家都可以。這是密宗的說法,這很有道理。我們確實可以這樣,平常很忙,事情很多,這十五天我們盡量想想辦法。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