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空法師:如何給墮胎的孩子超度?

    

  繼空法師:化解最有效果的方法,是依照佛教導我們的方法修行,我們將修行真實的功德回向給他。單單念回向偈,沒有什麼大用處。你說:“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你的功德在哪裡?你拿什麼功德去莊嚴佛淨土?你一定要修積功德,將這個功德回向,那才管用。我們依照佛的教誨,認真修行,斷惡修善,破迷開悟,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就有用處。 
 
  無論是報恩也好報怨也好,報怨是報仇的,你把他殺掉,仇恨更深,所謂是“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跟這些人要把冤解開,不能夠再結。如果是討債的,我們把他殺掉,債還是欠在那裡,又加上命債,這個麻煩就大了,不但欠錢,還欠他命。他是還債的倒還好,他是來還債的,但是你把他殺掉,又跟他欠上命債,這個事情一定要知道。  

  我們修積一切的功德,平常做一些善事,都可以給他回向,而且把不可以墮胎,墮胎所遭的嚴重後果要告訴別人,幫助別人千萬不要犯這個過失,這是很大的功德。勸一個人把墮胎的念頭打消,就是救人一命,佛家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功德很大,所以要多勸人,多把這個道理說給人聽。冤冤相報這個事情麻煩,不可以做這個事情。依照佛法修學,這就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