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一門搞通了,不要害怕沒有學歷


 

真的一門搞通了,不要害怕沒有學歷,今天這個社會要學歷,真搞通了,那個學校裡頭把學歷送給你,博士學位送給你,不要去念,他送來了。這個學校送給你,那個學校看到的時候要爭取,為什麼?你是我學校的博士,所以那個學校也送你,好多學校都送你。

你看看一樣東西念通了,你可以一下就得幾十個博士。你去學一樣,辛辛苦苦的念了多少年才一個,才拿到一個。都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親眼看見的。我早年在台灣,住在韓館長家裡,住了十七年,時間很長。韓館長的隔壁鄰居是天主教堂,天主教的神父方豪,初中畢業。

一生他就自己自學,不是在學校,專門學《宋史》,二十五史的宋朝的歷史,幾十年的時間統統用在《宋史》上。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在台灣是《宋史》專家,對宋朝文物典章制度他非常熟悉,學校送學位給他,不但聘請他做教授,政治大學聘請他做文學院院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初中畢業,一生就搞一門。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事實。成功了,別人肯定你的成就,這是實學,別人佩服。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九集)2012/2/18 檔名:02-037-0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