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為什麼要念觀世音菩薩以救劫難?

觀世音菩薩以悲心無盡,慈誓莫窮,故復於十方世界,現菩薩及人天凡聖等身,以施無畏,而垂濟度。現在殺劫彌漫,全球皆無安樂之處,亦無安樂之人。願中外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同以觀音救苦救難之心為心,同以觀音利人利物之事為事。則人我念空,鬥爭事息。

自可同享太平,共樂天常。

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久已成佛,號正法明。但以悲心無盡,慈誓莫窮,故復於十方世界,現菩薩及人天凡聖等身,以施無畏,而垂濟度。《普門品》所謂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不但現有情身,即山河、船筏、橋梁、道路、藥草、樹木、樓台、殿閣,亦隨機現。總以離苦得樂,轉危為安為事。

凡遇刀兵、水火、惡病、惡獸、怨家對頭、惡鬼、毒蛇,種種危險者,果能至誠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可蒙菩薩加被,轉危為安。現在殺劫彌漫,全球皆無安樂之處,亦無安樂之人。願中外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同以觀音救苦救難之心為心,同以觀音利人利物之事為事。則人我念空,鬥爭事息。自可同享太平,共樂天常。

縱令定業難轉,喪身失命,亦可仗菩薩力,往生西方,則是因宿業而殞身命,蒙佛力而出苦海也。凡我中外同胞,祈共鑒此愚誠。

(《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二十二第2018頁 普勸全球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