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積的功德能夠保全,將來果報就殊勝

    

1 佛在經上教給我們發露忏悔,自己造作的過失不要隱瞞,做錯了事,要有勇氣說出來給人聽,別人知道了,責備你幾句,罵你幾聲,你這個罪就報掉了,所謂是“重罪輕報”,罪報掉,好!你要隱瞞過失,你的罪業愈來愈嚴重。

2 我們修的善可別讓人知道,讓人知道了,這個人贊歎你幾句,那個人贊歎你幾句,報光了,善沒有了,這個虧就吃大了!佛教給我們,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不要讓人知道、不要讓人贊歎,我們自己的姿勢愈低愈好,這個福德就愈積愈厚,將來果報就殊勝。

3 做再大的功德也等於沒有做一樣,自己對一切人謙恭卑下,這個好,我們自己積的功德能夠保全,將來果報就大了,就殊勝了。最聰明的人、最有智慧的人,把他一生所修的福報,在什麼時候享?臨命終時。臨命終時享什麼福?沒有病苦,這是大福報。

4 臨終不生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以站著走、可以坐著走,知道自己到哪裡去,這是真福報。這個去處,第一殊勝的是極樂世界,我們這一生業報完了之後,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到極樂世界就是作佛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