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姐姐:8識田的重要性
    
    

不管早晚睡覺,一般正常的情況下,我都是半夜自然醒。早上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我忽然聽到有人在唱南無觀世音菩薩.....一會又唱南無阿彌陀佛。這個 “佛曲” 很熟識,是我當年在夏威夷讀書時,常常在房間裡播放的。已經好多年沒聽到這兩首曲子了,怎麼半夜會有人唱呢?睜開眼睛....很留意地找....哇....原來是自己的心在念!我嚇了一跳,坐起來。我怎麼睡覺,心卻在念佛?那我到底是睡了沒?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覺得不可思議。我明明是睡著的,是聽到佛曲才醒過來的,我肯定!我還在想,這兩個版本已經好久沒看見過有賣了。怎麼會有人在播呢?

等我完全地醒過來時,大眼雞說:“獅,8識田很重要啊!你每天看的,聽的,經歷的一切,都會收入8識田裡。 8識田也包含了你的很多前世,往事,開心的,不開心的,一切在你身上發生過的事,都記入8識田裡。也可以說,8識田是個超大的圖書館,你可以從那裡尋回 N 世的記憶。不管多久,那段記憶,都在那裡。你睡夢中心念佛號,是由於8識田釋放那段 “回憶” 出來,投射在你腦電波/神經上,自然地念起佛號來。做夢,有時也是8識田釋放出來某個片段。有的修行者,能在定中觀照前世的種種。有的很清楚,有的零零碎碎,有的只看到一點,有的可以追索到老遠。你每天每時每刻所看見的,遇到的,接觸的,一切種種,都會落入8識田裡。所以,修行者要對此特別注意。眼不要亂看,走路最好念佛。很多人看色情片,以為沒什麼,其實這個淫念已落入8識田裡。 8識田就像個無限大的倉庫,你眼睛看什麼,吃東西的感覺,開心不開心,一個念頭,經歷的所有,都會落入裡面。初生的嬰兒,就像一張白紙。你給他正能量,正知見,他將來離成佛的路就更近。你給他不正的思想,他將來就造惡業。 8識田都記錄了!你現在心中念佛,也是當年因為你愛聽佛曲,8識田收錄了。很多時候,因緣和合,就自然會釋放出來。所以,修正道很重要。看正的東西,走正路,不要跟別人結惡緣。 .....”

大眼雞說了很多,有些記不住了。剛睡醒,就聽祂咕噜咕噜地發表意見。我的神都還沒定下來,魂魄都還沒....回魂。我後來只聽見祂哇啦哇啦,的的答答,麻之麻之的說....。我就嗯嗯嗯嗯嗯的點頭,其實祂說什麼,我真的....沒聽清楚。反正日子還長呢,祂有空再慢慢說吧。我很怕別人對我一下子的的咕咕說一大堆話,我消化不來呀。給點時間....。我想,依祂這麼說呢,大眼雞的這個記憶也已經落入我的8識田了。這個喜歡唠叨的老人,oh~  我覺得,我遺傳了祂的大眼,還有一點喜歡唠叨別人的習氣。我可以一件事情,重復地說 N 遍。我自己也控制不了,就是要重復又重復地說....  直到,我累了。修行人是很注意自己的言行,眼耳鼻舌身意,每一點都不能馬虎。感覺很有難度,但其實習慣就好。奧運金牌,也是經過 N 年的練習才能拿到的。當然,還需要一點運氣。有些窩民說看見我最近多寫文,說我變正常了。我以前不正常嗎?你說!凡夫,總會有喜怒哀樂的心情。寫文,除了看心情,還要有靈感的嘛。我又不是法師,一開口就能講佛法。我只不過才 3 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