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讓別人是最高的享受
    
    

1 自古以來,中國的教學,從小教讓,忍讓、謙讓、禮讓。讓有好處,不是沒有好處,好處在後面,你沒有看到,你也沒有想到。

2 我這個人老實、聽話,我聽老師、古聖先賢的話,我處處都讓。年輕的時候在公家機構上班,我能把我的成績讓給別人,讓給我的同事,升遷的機會我也讓給別人。為什麼?別人他有家眷,我一個人無所謂;他們需要待遇好一點,需要地位稍微高一點,我一個人何必?

3 出家之後,就一直讓到底,什麼都讓,快樂!這個地方讓出去,那個地方來了,這是佛家講的布施,捨,捨得!愈捨愈得的多,得的我們無法想像。我們作夢也沒有想像到,一個出家人,怎麼會去參加聯合國的和平會議?不是一次,十多次,不但自己參加,很多次帶著許多宗教一起參加。

4 有時也有一點小道場,人家要就送給他。佛陀告訴我們,與人無爭,於世無求,那就是忍辱波羅蜜。我決定不會與人家相爭,我永遠一個人生活,少許一點點,我就很滿足了,滿足就快樂,這是依教奉行的好處。我是個過來人,學佛六十一年,六十一年真的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讓別人是最高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