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報應錄(八十九)林佩熙還陽化姻親


浙江麗水縣林佩熙君,持齋念佛十余年,熱心弘法,為善不倦。民國廿四年舊歷二月廿七號病殁,臨終前一個多月,迭有種種生西瑞應。

邵福宸君(在金華杭江鐵路局辦事)據林君公子觀良所面述,記其詳情如次。文中所雲今年,即廿四年也。

林清從,字佩熙,浙江處州麗水人,今年三十八歲,世居碧湖鎮林家村。皈依谛閒老法師,法名聖志,前任麗水縣佛教會執行委員。其第三公子觀良,現在浙贛鐵路金華塘雅車站任警務組長。茲據面述,林居士於國歷三月三十一日生西。生輝法師命為文記載,以資策勵,特略記之如左:

林居士歷任台州溫嶺縣立蠶業學校校長,處州縣農業學校校長。十余年來,念佛持戒,熱心弘法。溯其信佛之初,乃民國十三年在杭州西湖省立蠶業學校任助教時,經丁仲孚先生指示佛理,乃覺悟輪回之苦,入佛教會。逾兩年,棄職返裡,研究佛學,當時僅供拜一西方極樂圖及觀世音菩薩聖像而已。經半載,常見觀世音菩薩示夢現身,因自思在家修持,為子女受累,易生煩惱,不若遁世出家,易於往生。於十五年,遽往溫州遂安縣仙巖寺出家,嗣為家人偵悉,再三懇求,勉強回來。乃另營一屋,名為覺覺盒,籍得清心念佛,由是菩薩更顯靈感。

十六年前,劉文雅(其外姑)囑為營造一亭,為便利行人休息之所,亭上有樓,立佛像,供禮拜習禅。是年四月鸠工,九月告竣,名其樓曰大覺,名其亭曰佛照,以示自覺覺他佛光普照之意。計費及一千余元。當其功成之日,得附近丁竺寺唐代舊阿彌陀佛聖像,遂擇日迎來,修理裝金。至開光日,男女進香,數達五千,問病求藥,立奏奇效。居士因進香人多,而佛亭地方狹窄,常感不敷分配,於十八年誓願造觀音閣,報佛深恩。即於是年開始購買地址。惟處州系屬山僻窮鄉,人民雖亦有信仰佛教者,然皆屬無知之輩,但知愛惜金錢,不悉為善積德布施種福之因果,鄙文之態,到處皆然。故數載奔走募緣,費卻無數心血,而應命者寥寥。

至二十一年,因心神耗損,雙目失明,兼且疾病纏身,居士恐不久人世,數年奔波,勢將功虧一篑。忽夢阿彌陀佛示曰:“你命未絕,待天樂迎空,異香滿室之日,可以往生西方矣。”醒而奇之,適逢十五日、六齋,乃題詩為記,以便驗將來是否靈驗,未幾目復明。至廿三年八月,殿已落成,惟經濟困難,縮小范圍,改閣為圓通殿,名之曰小普陀,(仿南海普陀之意),塑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身像。前後六年,才半功竣,已費銀四千元之譜。

居士因個人創辦心力已瘁,於本年陰歷正月十三日得病。才四日(十七日),告夫人曰:“觀世音菩薩於七日天樂已迎空矣,一待異香滿室之日,我即往生西方。”夫人乃詢天樂若何。曰:“若風琴似香,惟其聲音,皆系法語,其發音作悟……聲,此乃令人自悟也。”夫人告其子曰:“你父不久於人世矣。當初七日上午四時,天尚未明,我作早課時,已聞有異音奏喧,我亦不知何物,曾一度與你姨母言之,惟未告你耳,今你父所說,與我所聞相同,我所以憂也。”

至正月廿一日,忽昏去,經一晝夜醒來,自雲:“往游西方,見七寶池,八功德水,池中蓮花,大如車輪,有金銀蓮花二朵,系你我二老(指居士及夫人),其他所見,與彌陀經一般無二。”蘇醒後,神志大異,所語皆北平口音,所說皆歌詞,問之,曰:“此天歌也,阿彌陀佛令我暫回塵俗,顯神通度家屬。”由是舉凡伯叔兄弟姻親,無一不用語勸度。蓋個人所行陰事無人知之者,皆能一一道之。令人聽之,無不毛骨悚然,怦怦然而下拜。繼而說念佛可以忏悔,至大限到來,恐不及也。忽手足亂舞,片刻不停,其手勢,一若放焰口之手印然。問之,曰:“在西方造小普陀也,蓋我所造之小普陀,系實相,西方所造系法相,此中玄妙,你輩不知也”。至正月廿七日,舉凡六日六夜,只飲大悲水,未進飲食,手印亦未片刻停滯。至二月十九日,囑家人曰:“我此次所病系前世孽障,現在行將消除,你速將我胡須剃光,以便成佛,不顯凡夫之相也。”

至二十四日,大呼觀世音菩薩以到,速念大悲咒及聖號。未幾異香已滿室矣,夫人心知其異,乃跪佛前問簽。得四十六簽曰:“昏沈須飲趙州茶,跌坐蒲團觀白花。自己修成觀自在,分身無數度河沙。”至廿七日(即陽歷三月三十一日)巳時,尚能寫字,未時已往生矣。於是全家同聲念佛。至酉時,其女求簽叩問居士究往生何處,得九十四簽詩曰:“修持多年心印佛,你心即佛佛即心。九品蓮花生上品,花開之日見佛身。”往生之次日上午七時,頭頂猶溫,至八時始冷雲。

(本文系據麗水巖崇福寺生輝法師來函及林現良先生面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