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減肥成植物人,智力相當於6歲小孩
    
    

抵抗力急速下降 病毒侵入擊垮身體

 

女大學生過度減肥成植物人

  本報訊(記者黃潔瑩 通訊員魏忠濤 荊彤)南京20歲女孩減肥成弱智,日前成為熱門話題。武漢市普愛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曾曉雲昨日透露,曾接診過一名在漢讀大學的女生,她因過度減肥減成了植物人。

  據媒體披露,南京20歲女孩小張為了擁有好身材,最近半年一直通過節食減肥。1個月前,她反復發熱、頭痛。後來,突然渾身抽搐。醫生診斷其患上了重症腦膜炎,損傷了智力。其智力僅相當於六七歲的孩子,已不可逆轉。

  記者昨日獲悉,市普愛醫院神經內科2008年曾接診過一名過度減肥減成植物人的患者。

  該科主任曾曉雲說,患者陳莉(化名)是湖北荊州人,當年也是20歲出頭,在武漢讀大學。她感覺自己有點胖,就開始吃減肥藥和節食。兩個多月後,其體重減輕了10公斤。此時,她突然發燒了,自己也沒當回事。後來,她發燒越來越嚴重,神志不清,並發展到四肢不能動,被送至醫院治療。

  經醫生診斷,陳莉是因過度節食減肥導致抵抗力下降,結核病菌很輕易地“攻下了”她的免疫“防線”,並侵入大腦,患上結核性腦膜炎,最終變成植物人。

  專家表示,過度節食吃藥減肥的危害很大,首當其沖的是腸胃功能失調。減肥藥不但會傷害肝髒、腎髒、心髒,還會導致腹瀉。曾曉雲說,由於減肥者節食,腹瀉又消耗了很多能量,其抵抗力會急速下降,病毒會很容易侵入體內,擊垮身體,重則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