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不願意求生淨土的人,不是愚癡,就是狂妄

    

1 佛在《大集經》裡面說得明明白白:“正法時期,戒律成就;像法時期,禅定成就;末法時期,淨土成就。”

2 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佛不會說假話,佛的真實話,我們一定要相信。不相信佛的話,自己吃虧就大了!

3 有福報的人信佛。不相信佛的話,不肯聽佛的話,這是世間最沒有福報的人!

4 世間人愚昧,不肯聽佛的話,不相信佛的話,這是什麼原因?自己迷惑顛倒,煩惱業障習氣太重。

5 今天世間人自以為是,相信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的看法、相信自己的見解,佛菩薩祖師大德他都輕慢,都不相信,這種人不能往生。

6 相信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的看法、相信自己的做法,這叫什麼?造業。

7 世尊在經典裡面告訴我們,沒有證得阿羅漢之前,不要相信自己的意思,這一句話說得好。

8 在佛法教學裡頭,阿羅漢才能稱為正覺,阿羅漢是真的覺悟,他沒有錯誤。為什麼說他沒有錯誤?他見思煩惱斷了。

9 我們見思煩惱沒斷,起心動念都是錯誤的,在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佛菩薩大慈大悲,教我們一條道路,那就是要懂得放下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換句話說,一定要知道放下自己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隨順經論的教誨。

10 我們生在末法時期,修學淨土法門正是依教奉行,是佛的好學生。我們學其他的法門,那是不聽話,那沒法子,這個責任我們要自己負,佛都給我們說清楚。

11 蓮池大師說,對於念佛法門不相信,也不發願,這個人是真正的鈍根,絕對不是聰明人。

12 李炳南老師在《無量壽經》裡面看到,有一些菩薩生生世世都發菩提心修菩薩道,在過去生中曾經供養四百億佛,結果還有隔陰之迷,還有退轉,所以他老人家提示我們,不求帶業往生,非愚即狂。

13 不願意求生淨土的人,不是愚癡,就是狂妄,這個話一點都不錯!這不僅是李老師常說的,古大德也說過。

14 要知道,我們這個世間苦難重重,而且這個世間苦難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苦,我們的壽命很有限,如果不求生西方淨土,那是非愚即狂!

15 非愚即狂,這個話一點都不錯!一個學佛的人,不知道求生淨土,不是愚癡,就是狂妄,換句話說,不正常。

16 佛在《彌陀經》上說,他老人家自己也是念阿彌陀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得無上正等正覺,就是成佛。

17 佛為我們說這部經,傳授我們這個法門,如果我們是個聰明人,是個正常的人,應當要接受。如果你還不相信,還不能接受,這就是說你頭腦不正常,有問題。

18 “末法時期,淨土成就”,佛說得很清楚、很明白,頭腦清楚、正常的人,沒有一個不希望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