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有我就麻煩了,就錯了!

    

1 佛告訴我們,有我,就有自私自利、就有貪嗔癡慢、就有六道輪回。我們想學佛,想提升自己境界,首先要把我放下,為什麼?因為有我,就想到我所有的,我的利益,我的好處,時時保護我,西方極樂世界就去不成了。

2 所以頭一個要把我、我所有放下,這才能入佛門。章嘉大師教我,破我很難,先放下什麼?放下我所有的。身外之物能夠與一切眾生共享,毫無吝啬,決定沒有私藏,全部拿出來,這是真實智慧。

3 你能真這樣做,它有果報,這是什麼?這是施,施後頭有報。你施財,愈施愈多,多了怎麼辦?多了趕快捨,可不要留。你施法,智慧天天增長,可不要留一手,不要怕別人超過我,有這個念頭,壞了,縱然智慧增長,有限度。

4 完全把我執捨掉,你的財富天天增長、你的智慧天天增長、你的壽命也天天增長,健康長壽。不是得不到,很容易得到,問題就是你干不干!你為什麼不干?你不懂這裡頭的道理。你要是了解事實真相,你會拼命地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