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前世今生:菩提樹下,用愛化解

女,來催眠的目的是自己去年因年紀逐漸大了和一個自己覺得還算門當戶對的男生結婚,婚後發現丈夫陽痿,丈夫放棄治療並且要求離婚,不願意拖累自己,並態度堅決,自己現在已經和丈夫分居,對於是否離婚沒有想清楚,希望通過催眠前世能夠讓自己想得開放得開一些。

這個催眠用了三天是時間,在整個過程中都可以隨時接通觀音菩薩進行指導,將被催眠者的一段很長時間的前世進行了整個梳理,這個案例會以時間順序的前世進行講述。
  被催眠者能夠接觸到的最久遠的前世是在天上一個煉丹房中,她是個小女生,守著煉丹爐,覺得無聊便用手扒開雲層看下面的山山水水,森林河流,這時候師父進來了(可能是太上老君),師父進來盤腿坐在椅子上,她覺得在天上帶著很無聊像到下面去玩就跟師傅說要到人世間去歷練,師父說,你願意下去也好,就同意她下凡。同時發現,現在的丈夫是當時的一位小師兄。師父說,這位小師兄是自願陪著他下凡的,為她提供生命中的考驗,幫助她攻克人生的課題。這就是這次催眠可以揭開最初的二人關係的源頭,也就是因,二人之間的關係的果是為了要幫助她完成自己生命中的課題。
  詢問觀音菩薩還可不可以看的更遠,觀音菩薩說現在還不到時候。

  她這次下凡的第一世是唐宋時期的一個中國小女孩,有寵愛自己的父母,爸爸就是今生的爸爸,還有一個哥哥陪自己玩耍,家境也不錯,她很小的時候,發生了戰亂,她看到家裡的大人在慌亂的收拾東西,然後抱著她逃避戰亂,很多人跑到了山里,很害怕。後來一大隊騎馬穿著盔甲的人來到山里把人們都圍了起來,把他們趕到了一個兵營樣子的地方,把他們都關在一個很小的房間裡。大人們被驅使著給這些士兵洗馬,她年紀很小對這些士兵更多感覺是害怕。

  後來有一個機會,爸爸帶著她還有很多人從兵營裡面逃了出來,大家都在跑,後面有人在追,他們來到一條河上,爸爸中了箭倒在了河裡,很多人都中了箭,那些士兵追上來還用馬踏這些人的身體。她很害怕,拼命地想往對面河岸上跑,水並不是很深,但是因為她只有四歲左右,掉進水里被淹死了,她出脫出身體看著自己被淹死的畫面,看到河水里飄著有很多倒下死去的人。
  這一世死後,她並不知道自己以前是太上老君坐下的小童子,只是覺得很害怕,自己坐在河岸上哭,這時候一個像觀音菩薩的人來了,對她說走吧,就拉著她走了,來到一個中國式的院子裡,有一個大肚子的女人,正在生孩子,觀音菩薩對她說,去吧,她就走過去投胎了,這世的媽媽是自己以前一個老師,爸爸不認識,家裡有一個哥哥,小時候媽媽對自己很嚴厲,爸爸不怎麼管她和哥哥。長大後,父母給她指定了一門親事,她很不高興,並不願意被安排嫁給不認識的人,還和家裡到脾氣,吵架,掀桌子。不過這也沒有辦吧,那時候的社會就是這樣,她還是嫁了。

  丈夫就是現在的丈夫,她對丈夫不怎麼喜歡,感覺都是淡淡的,而且那世的丈夫對自己諸多管束,讓她不許做這個不許做那個,她喜歡在院子里和下人一起玩也被老公不允許,後來她和丈夫的關係就一直這樣平淡的下去。死去的時候只有四十幾歲,臨死的時候覺得自己這輩子一直過的不自由,被管來管去,被安排,有點遺憾。死去之後,她看到丈夫比較傷心,她反而覺得放不下丈夫,不忍心你看他這樣消沉,在屋子裡飄蕩了一段時間。接下來她離開原來的家,來到一個山洞裡看到遠處有光射過來,她知道一旦走過去就是要轉世投胎了,也能記得一點自己來自天上是來歷練的,但是她並不想再去遊歷人間了,就在黑洞裡待了很久。
  在黑洞裡停留了良久,她知道自己早晚還是要走過去,就走了過去,來到洞口外,她感覺自己飄了起來,逐漸向下飄去,反而覺得很自由,很輕鬆,很快樂,慢慢的她覺得自己投胎轉世成了一紙小鳥,很快樂很自由。結果她沒過多久就被孩子子抓住了,被拴住一隻腳,拴在一個柵欄上,飛也飛不高,飛不走,她覺得很難受,覺得那 個小孩子很討厭。後來下雨了,她感覺很冷,很不舒服,慢慢的第二天早上就死去了,小孩子還過來踢她的屍體,她覺得人很殘忍,她也了解到小動物也是有血有肉的脆弱的小生命,今後要學會好好珍惜動物,善良的對待小動物們。

  死去之後她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就在小孩子的村子裡飄來飄去,到處看,到處走,反而覺得很自由...... 

  我們詢問觀音菩薩,她因為什麼因果而成為一隻鳥,還遭受了這樣的死亡,菩薩說:因為她喜歡自由,所以讓她成為一隻鳥來享受她喜歡的自由,無拘無束,這樣的死亡,是告訴她很多事情不是像想像中的這樣美好,但雖然身體是不自由的,但是心一直是自由的,我們人生中也總是有很多美好的想往,但事實往往並不是朝向我們嚮往的方向發展,要看如何調整心態面對無常,如何在不自由的肉身的狀況下讓心得到自由,不被肉身和事實束縛。

  我覺得可能這就像她現在的處境在現實的局限下要做出選擇,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來面對現實的不如意,讓自己的心獲得自由。

  後來她又來到了黑洞裡,看到遠處的光,她知道這一次還是要往前走,沒有退路,她又走出去...... 
  這一世她轉世到國外一個很漂亮的城堡中,城堡外面有草地和湖水,她是一個小女生,家裡有爸爸媽媽,管家,下人,生活得很快樂。但是很不幸她18.9歲就死去了,去世的時候爸爸媽媽在身邊,她看到爸爸媽媽很傷心就覺得對不起父母,讓他們傷心了。但是面對死亡她並不感覺到害怕,只是覺得胸口很憋悶和難受,她感受到即將到來的死亡反而產生很快就要有一種新的生活到來的想法,對當時的她來說死亡不是終結而是一種新旅途的開始。在很痛苦的呼吸衰竭下她最終死去,死後反而覺得很輕鬆,慢慢坐起身來,看到父母在哭泣,她想跟父母說,不要傷心了......死後的她反而覺得很自由,很輕鬆,走出房間,走下樓梯,來到草地上漫步...... 

  這時候天上有一道光射下來,她走過去,融在光下,開始飄升起來.... .. 

  她來到天上,進入一個白色的房間,一片白光,她向前走,走出房間,來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仙境一般的花園裡,花園裡有各種美麗的各種顏色的花,花要比我們普通看到的地上的花要高,還有一些很高大的樹,很多很漂亮的蝴蝶,她一直向前走,從一頭走到花園的另一頭,看到一個穿白衣服的人坐在花園的另一頭的門口,那個人看到她就對她說,走吧。

  她站在一個窄小的台階下,準備往下跳,那個人推了她一下,她就掉下去了,這一次她轉世到一個中國家庭,是一個小女孩,有疼愛自己的父母,長大後嫁了人,丈夫是今生的前男友,覺得和丈夫在一起生活得很快樂,有了孩子,後來又有了孩子的孩子,自己覺得很滿足很幸福,之後就是平靜度過了自己的死亡,站在墳前看自己的墓碑覺得自己這一輩子過的很圓滿。

  接下來,她開始走下山,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去,她看到了觀音菩薩,菩薩對她說再去看看,再去經歷經歷,是讓她不要急著回到天上,人生的功課還沒有做完,越是這樣說,她下山的路反而覺得煩躁起來,不想再在人間繼續下去了,想盡快回去。
  她遊蕩了好久,看到一個大肚子的女人,感覺她很平和,很慈愛,就走過去,做了這個女人的孩子。這一世她成了一個男生,農家院的小孩子,從小就種地砍柴,唱山歌,過的很快樂,很自由,鄰居家有一個小姑娘,很愛幫助他媽媽幹活,有點青梅竹馬的意味吧,這個女孩是她現在一個很好的朋友,結果長大之後,小女孩嫁給了別人,他 覺得很失落,一直沒有結婚。

  後來父母都老了,他覺得自己一直沒有成家,有點對不起父母,讓他們操心了。但是還是無法勸服自己去接受一個被安排的婚姻,和不認識的沒有感情基礎的人結婚。心裡想起那個女孩想著只要她過得好就好。父母倒是沒有過多的責備他,但他內心一直有些內疚,後來父母故去,他收拾東西離開家鄉,不想再在這個地方待下去了,來到城鎮邊上開了一個小茶舖,收癢了一個小女孩,過的還算自由舒心,臨死之前遺憾的事情就是對不起父母。
  死了之後他反而想回到原先的小村莊看看,在那個地方遊蕩了好久。

  男生這一生已經是清朝了。她兜兜轉轉了很長時間,在一個四合院裡看到了一個大肚子的女人,竟然就是自己前世的媽媽,她的丈夫還是前世的爸爸,她很高興投了胎又做了他們的孩子,這一世她是女孩,爸爸媽媽對她很寵愛,那時候已經是民國,她讀書上學,很喜歡在學校裡,課堂上的感覺,很自由,很快樂。長大一點之後時局開始亂起來,學校裡不上課了,好像有什麼敵人要打過來,大家都動手做小旗子什麼的,開始搞學生運動。她也參加了,在遊行的隊伍中被一個喜歡自己的男生給來了出來,這個男生就是自己今生的老公,他反复跟她說不要參加這種遊行,很危險....她對這個男生有一點點喜歡,但總的來說還是煩,覺得他對自己管東管西很煩人。之後男生送她回家,又對她苦口婆心勸說一通。

  後來男生拉著她到自己的家裡跟父親說要結婚,男生的家看似比她家有地位有錢,他的父親不同意,說了很難聽的話,她生氣的走出來,男生追出來跟她說回去。在拉拉扯扯之間,她的頭撞到了牆上暈了過去,男生把她送回家。她頭暈起來,從此就沒好起來,還嘔吐,怎麼醫治也醫治不好,後來就死掉了。

  她死了之後,看到男生很痛苦,消沉,鬱悶,反而升起了放不下的心,很心疼他這樣,一直遊蕩在男生身邊沒有走,看著他整日鬱鬱寡歡,喝悶酒,一輩子沒有結婚,直到男生死後,她才放下,走入一個黑色的通道裡,男生在後面追她,她沒有回頭一直走過去,轉世投胎了。

  這一次她感覺直接落在一個女人的肚子裡,可以聽到外面有爸爸媽媽的說話聲,生出來後,他是個男生,自己的丈夫做了鄰居,也是個男生,從小就玩在一起,鐵哥們的樣子。那時候大概是民國解放左右的時間吧,她還記得十幾歲聽到街上說打了勝仗了,部隊進城了,他到街上去看熱鬧。長大後到工廠工作,再適合的年紀隨大流結了婚,30歲左右,工廠發生火災,他去救火,結果不知道什麼東西砸在他頭上,他覺得頭好疼,好暈,手也被砸傷,被送到醫院也沒有好就這樣死去了。

  在接下來投胎就是今生了,我們用了三天的時間將她一整段前世進行了一個梳理,發現了一些很值得注意的問題。
  首先,她發現好幾世臨死的時候都是肺部不適,特別是咳嗽,還有頭被在重物砸傷,在催眠的過程中她還在某些轉世時間點上感覺到頭暈,我提醒她注意自己的胸肺部,也注意自己的頭疼頭暈,特別是小心頭部受傷。

  其次是她好幾世的父母都是今生父母,但是她不是早逝就是沒有結婚,讓父母為她操了一輩子心,她自己內心也覺得歉疚。我問觀音菩薩,菩薩說這是因為這是他們一家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到了今生她又面對這個坎,她曾說過如果這次離婚了也就不再想結婚的事情了,就自己一個人過。可能如果這樣做,她和父母的共同課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看來她今生必須妥善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好好的讓父母放心,父母也能用更加勇敢的心面對生活中出現的種種無常,看開人生才行,菩薩說最重要還在於被催眠者自己的選擇和做法。

  她一直以來人生的大方向上都是喜歡自由,崇尚自由,討厭被安排和管束,偏巧她的丈夫就是那個被安排來管束她的人,如果她不選擇離婚,那就要面對和丈夫這方面的不合,她說丈夫今生也是這樣對自己愛管東管西,脾氣不好,這是她人生的另外一個課題吧。

  如果她和丈夫離婚,又會遇到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對丈夫割捨不下,不忍心他意志消沉傷心,就像之前兩世,她死了反而放不下丈夫了,停留下來影響了自己前進的道路。

  第一天我們看到觀音菩薩,菩薩說讓她學會放下,學會用愛來化解問題,我們沒有更好的理解這句話,但從字面意思來講,無論她是否選擇離婚,都能放下心中羈絆,或者過了心中的坎,不在意丈夫的病和個性中的不合來求和諧的婚姻,又或者能放下對丈夫的不能割捨,勇敢選擇離婚,追求自由和自己的幸福,都能體現先放下這個意思,都是讓她不執著。

  第二天,我們看到太上老君,又跟她說,要學會用愛來化解問題,她人生有各種小問題,但是目前這個問題是大問題,大課題,她的丈夫是來配合她學會這個人生課題的,為了給她人生磨難來提升她的,她還沒有真正學會去好好地愛一個人,用愛來化解人生中出現的問題。

  我正好看了一點電視劇《菩提樹下》周鏡心愛關厚朴,但是陰差陽錯嫁給了龍 舞笙,何去何從呢?如果是你你該如何選擇?菩提樹下,用愛化解這樣的人生課題,選擇放下內心的小愛,嘗試更好的去愛真心喜愛自己的龍舞笙,付出自己更多的愛,學會用愛來回報愛自己的人,放下了,也不執著了,這是我理解的用愛化解。不知道她和你會有什麼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