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賴耶識對邪淫、色情的主導

有一部分人邪淫一旦成癮,非常難以戒除。

為什麼明明知道是不好的東西,還戒除不了呢?

因為阿賴耶識(類似潛意識)!

轉一段:簡單講人有八識,前六識是:眼,耳,鼻,舌,身,意。第七識是末那識,它就是一個傳遞作用,把我們所有眼,耳,鼻,舌,身,意所感知到的一切訊息全部傳送給第八識——阿賴耶識。第八識阿賴耶識就是專門記錄我們所有善惡事的倉庫。我們所做一切善惡的種子全都儲存在阿賴耶識裡,縱使百千劫也不會遺失和消亡。因果報應就是從這裡面來的。

為什麼看過色情電影,當時控制住沒有**,但過幾天就會破戒呢?那因為是阿賴耶識已經記錄下眼睛看到的色情畫面和第六識——意識所產生的淫念,只要機緣成熟了,它就會現前起作用,導致戒淫道路上屢戒屢犯,這就是因果規律。八識一直以來都在主導我們的行為和心理。

淫欲這件事,確是大禍根。他是多生習氣積成的,不學自會。用佛法來講,也就是多生多世的好淫惡習已經深深地潛伏在你的阿賴耶識裡面,用現代心理學來講就是淫習已經深入到你的潛意識裡形成了巨大的能量!而阿賴耶識(集體潛意識)是一個人行為的源動力和總指揮部。好比如你是一支即將參戰的軍隊,敵人的大量間諜一早就已經潛伏在你的總指揮部了,而你還未意識到呢

——這仗怎麼老打不贏呢?呵呵

我們的淫欲來自於我們的阿賴耶識(類似潛意識),我們的阿賴耶識(類似潛意識)一直在認為美色可愛,計度著“高矮胖瘦、黑白俊醜、男女老少”,這就是“顛倒想”,就是我們輪迴六道的根源呀!

既然我們知道邪淫是深藏在自己的潛意識裡面,那麼如何才能把它連根拔起呢?

不要著急,讓我們先來分析一下邪淫能夠深藏潛意識的原因,找出問題的關鍵,然後製定方案除掉它。《佛說四十二章經》說:欲生於汝意,意以思想生;二心各寂靜,非色亦非行。

《圓覺經》說:“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際由有種種恩愛貪欲,故有輪迴。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皆因淫欲而正生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

 

看上圖。

根據上圖的分析,難戒的邪淫欲是長期以來我們的身口意(所做所說所看所想),在不知不覺中重複了千百萬次而形成的。要戒掉長期的惡習,不能急於求成。

簡單來講:

1. 先斷絕外緣,遠離生活中的色情污染。

2. 只看善書,多上佛法網,親近善友。

3. 然後努力行善積德以消業障。

4. 同時早睡早起(重點)積極鍛煉身體,

5. 求醫問藥消除生理的因素。

6. 自淨其意消除心理因素(重點)。

7. 給自己制定多種人生目標,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去取代以往的壞習慣。(關鍵)

8. 當慾望升起時最好的辦法不是邪淫發洩,而是立即消滅,轉化—昇華。邪淫後的各種惡緣(邪淫方面)

一、多諸惡夢,多諸恐怖,夜暗陰森之地不敢涉足、獨處

二、常與親人(或朋友、妻子、眷屬、同事、交往之人等)爭吵,

三、錢財無法護持、積蓄,常花冤枉錢,事後後悔而無法挽回

四、只顧自己,忽視了關心別人,已造成或即將造成無法彌補的痛苦。

五、學習無法繼續,抱負一直擱淺

六、多諸病痛。

七、無有上報。

八、事與願違

九、六神無主,愚蠢多話。

十、惡行相續。不要以為只要邪淫一次就可解除那種難以煎熬的戒淫痛苦

十一、感情失落。

戒“邪淫”的利益主要有幾方面

健康方面,身體會慢慢好起來;

姻緣方面,能找到如意伴侶;

生活方面,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