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子邪淫害子命,奸邪念頭不可有

這對小夫妻,男的才二十三歲,當兵剛退伍不久,一直沒有工作,四個小孩熬熬待哺,靠著太太娘家接濟,根本難以生活下去,想不開自殺了事。  他們兩個是同一所國中,相差一級的同學,認識的時候男方國中二年級,女方國中一年級,女方家境相當富裕,爸爸是工程的包工,在當年,有著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媽媽管帳忙的很,無暇注意獨生女兒的行為。     

男方較窮苦,本來是兩小無猜的交友,但是當女孩常到男家走動時,男方家人知道女孩家境富裕後,竟起不良之心,慫恿兒子對女孩行非禮,女孩懷孕後,才去和女方表示願意婚娶,就這樣成就一對小夫妻。     

但是婚後不知節育,一連生了四個小孩,退伍後只有國中畢業的男孩,當然找不到理想工作,又不願意跟著岳父去做建築工人吃苦,前一天晚上兩小夫妻為此拌嘴吵了架,那想到半夜大家熟睡後,男孩想不開自殺了。     

他留下遺書,對當年父母慫恿他去非禮妻子頗不諒解,交代妻子和孩子的前途,父母不准過問,交代要岳父母照顧他的妻兒,交代妻子有合適的對象再嫁……   

當這封遺書被里長當眾公佈出來的時候,群情嘩然,群起指責,男方的氣勢頓減,無言以對。     

後記:     

那段時間我奉朋友之命,就近去關心這位少婦的心情生活,她的父母因她是獨生女,本來就疼惜如掌上明珠,女兒遭此不幸,更加憐惜呵護,慢慢的把她從悲情中拉回來,自覺讀書不夠,一年後重回學校,按部就班讀到大學畢業,接掌管理父母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鑑於自己當年無知,而失去一生幸福,對於四個兒女的教育特別注意,總算苦盡甘來,四個兒女都受高等教育,貼心孝順,一家和樂生活。     

男方失去兒子,又失去媳婦和孫子,心理不能平衡,酗酒頹廢,夫妻反目相向,沒有多久就搬離本鄉,不知所終。     

二十五年前左右,社會流行著這麼一句話,娶個有錢老婆,少奮鬥二十年,結果很多富家女就這樣被有心人設計了,婚後能互相疼惜還好,不然同床異夢,夫妻反目,各搞外遇,首先就是忽視兒女教養,使的社會風氣敗壞,都是從不當婚姻而來,值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