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雲法師:消災免難應當吃素戒殺

我們還是都講吃素好、戒殺放生好。祖師說:「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需聽屠門夜半聲。」過去在西邊山溝裡有時候殺豬,半夜就听見豬聲叫。殺了豬或是魚作碗裡的羹,活魚有八吃、豬肉還有豬腳,我們就吃它的肉、它受這個苦,千百年,唐朝到現在有一千三百年,宋朝一千年,都作碗裡的羹、不是魚就是肉,吃它的肉。

「怨深似海恨難平」,它們心裡頭很氣阿!我們被人打一下都氣,何況要殺呢?「怨深似海恨難平」,心裡怨恨、不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要想知道世上刀兵災劫,「需聽屠門夜半聲」,豬叫牛叫、夜半聲。這是因緣果報。提起台灣怕不安、社會治安也不安,人心天天就殺、就打,這怎麼好?

轉過來,台灣現在信佛的人太多太多、都歡喜信佛,因為信佛的人這麼多,大家都念佛拜佛,就有佛力加被,這樣台灣也就不至於遭什麼大的災劫。佛是聖中聖、天中天;我們凡夫天天在夢中,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夢中作夢。佛加被的力量偉大,凡夫精神很渺小,究竟佛加被,台灣還是較比安定。這是現實的事情,第一、我們要消災免難,應當吃素戒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