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法師:競爭對手破壞我們的產品商譽怎麼辦?



釋正如法師開示生意場就好比是賽場,現在遇上你所說的“競爭對手”,這是非常正常的事。因此,你不必感到意外,千萬不可怨天尤人,更不可沮喪。《華嚴經》中早就告訴我們說:“一切諸報,皆從業起;一切諸果,皆從因起;一切諸業,皆從習起。”報應,因業力而有。結果,由因而造就。業障,因習氣毛病而形成。你這事,也是有因有果。要知道萬事萬物皆有因果。因造成果,果又為因,因果果因,怨怨相報,因果循環,無有了期。若能明悟這個,當下截斷因果,立即解脫。

事情既然發生了,當務之急,應該是勇敢面對,好好找找原因,然後通過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再說,你的產品好,也不怕他人說壞話,所謂真金不怕火燒。再者,他破壞你的產品商譽,他有罪,他為你消業障。再來,你善意和解無效,那麼你只好迴避他遠離他好了。當然,在有些國家還有法律這一途徑,人們喜歡打官司,不怕報復。不過,我們佛教總是要勸人以和為貴,和解至上,寬容增福報,慈悲無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