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見法師:婚姻過得很痛苦該怎麼辦

問:師父好!前面幾個月,心情都很平靜,諸事比較順利。最近,又開始煩躁。今天還和家人大吵了一架。我真的是忍不住了。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沒有辦法。我對我的家庭真的是絕望了,我真的是忍無可忍。這也許是我們前世的淵源。我很想找個人宣洩,於是我就想到了師父。本來我想為了孩子,我可以忍一忍。可是我覺得,這樣下去,可能對孩子更不好,所以我想放棄我的婚姻了。我真的很難過。請師父為我開示!

寬見法師答:你好:你的家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不過想來現在已平安度過了吧。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的經歷較多,又在國外陪讀,心情自然複雜。不過:

人生相聚即有緣,何況會遇成夫妻,

有時吵來有時鬧,因愛生恨全是癡;

請君惜緣結善緣,相聚一場不容易,

別不平來莫抱怨,學會欣賞多感恩;

考慮他人勝過己,自己煩惱便無踪;

應將此身學佛法,修福修慧求解脫,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此祝天下為情所困眾生早日脫困,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