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界法師:阿彌陀佛的光明隨時在我們的身邊!


 


【淨界法師】【四十八願導讀57】阿彌陀佛的光明隨時在我們的身邊!

阿彌陀佛的光明隨時在我們的身邊!

淨界法師

我再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這一篇故事的隔一篇,講到張師姐。這個張師姐她以前因為結了婚以後身體不好,吃藥也吃不好,所以她是信奉外道,看到廟就拜,拜土地公、拜城隍爺等等;後來她經過人家的介紹,她就認真學佛,受了三歸五戒做佛弟子。

學佛以後當然她就不再參加這些道教的法會,但是突然有一天她過去的道友來找她,她說:某某人啊,我們那個地方有一間很大的百姓公廟,很大,今天剛好有一個盛大的法會,我們去那個地方拜拜。張師姐說:我現在受三歸五戒了,不能再去了。她說:沒關係啦,去湊個熱鬧也好。

張師姐就在對方盛情的邀約之下就參加了,參加以後拜完以後,對方就要買金紙燒。張師姐說:你不要燒這個金紙,這個沒有用的,你要燒金紙,你不如念往生咒迴向給他比較好。對方就說:哦,這樣子,那就不要燒了。兩個拜一拜就走了。

到了晚上就有事情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兩個鬼跑進來,說:你是不是某某人?誒,我就是。這個鬼二話不說就把她捉走,說:誒,我大王有話問你。就把她捉走了,就把張師姐半推半拉的拉到一個好像是古代衙門的地方去。這個張師姐一上去:哎呀,不得了啊,二邊站著十幾個當差的,拿著木棍在旁邊,中間坐著一位非常高大威嚴的鬼王。

這鬼王就說:你今天在我廟裡面妄發議論(眾笑),害我今天金錢收入少了很多,我要懲罰你。就叫旁邊當差的拿這個棍子給我打,打這個張師姐。張師姐說:誒,慢慢慢慢,你不能打我。所以這個人對三寶有信心,她說:我是三寶弟子啊,你要敢打我,我就把我的菩薩請出來(眾笑)。

說完以後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一個人有信心他就有力量,法界當中我們深信諸佛皆充滿,佛菩薩是無時無刻存在的,所以她觀世音菩薩一念的時候,她當場看到觀世音菩薩拿一個甘露瓶從空中降下來。這些鬼王、當差的看到觀世音菩薩,就跪滿在地上,觀世音菩薩就把她帶回去了。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怎麼樣?隨時在我們的身邊,但是你要去憶念他的聖號,你就可以蒙我光明,觸其體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

我們可以這樣說,就著消除業障這個角度來說,其實諸佛菩薩的功德都是有他的加持力的,你看你念觀世音菩薩也是有光明加持你,不過他的量應該有所不同,因為他的本願不同;但是阿彌陀佛的量不可思議啊,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他那個光明所加被的範圍特別的大。

我們前面講到色身的沒有病痛;這個地方是色身的柔軟,能夠破除種種的鬼神障跟業障,破障:這個地方都是跟正報的身心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