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好色下場淒涼

    
明賢
       
太平天國的首腦洪秀全是一個極為好色的人。洪秀全還未公開造反時,就有妻妾多人。到了占領小小的永安,已有36人。1853年進南京後,每做生日,部下蒙得恩就要為他獻上美女6人;每年春暖花開之際,蒙得恩還在天京13道城門口為洪秀全選美女。甚至幹脆明文規定,“所有少婦美女俱備天王選用”。


到太平軍敗亡時,天王有正式妻妾88人,宮女不計其數。宮中有橫直均8尺的大雕花床,幹什麼用的,不言而喻。洪秀全因妻妾太多,連姓名都記不住,幹脆一概編號;而且寫了幾百首管教妻妾的《天父詩》叫她們背誦,這些良家女子遂完全成了他縱欲的性工具。從而,洪秀全將皇帝和邪教主對婦女的占有發展到極致。1864年,不到五十歲的洪秀全便以十分衰老,且神經衰弱。


7月中的一天晚上,他誤以為湘軍已經攻破南京,倉促中服毒自殺。後來洪秀全落得被鞭屍焚灰的下場。此外,洪氏領導的太平天國到處破壞寺廟、孔廟和道觀。同時,據統計,太平天國戰爭期間共有一億人喪失生命,流離失所更是不計其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