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我們要想改變業力,得靠自己的願力




1 世尊當年在世,琉璃王要滅釋迦種族,發動了一場非常殘酷的戰爭。釋迦牟尼佛自己也頭痛,有沒有方法救?沒有方法。救也沒有用,他有業感。


2 目犍連有神通,把他那個缽變得很大,把釋迦族幾百人放在缽裡面,升到天空免了這個劫難。他以為沒事了,再到佛面前一看,缽裡頭完全化成血水,沒有一個是活的。


3 目犍連就問釋迦牟尼佛:“這是怎麼回事情?我把他們救出來了,為什麼還不能免這個難?”


4 佛說:“這是業力,沒法子救,你救他,他也是死。”由此可知,不是佛不慈悲,佛是真的慈悲到了極處。佛怎麼樣救眾生?佛教你回頭是岸。


5 你造作極重的罪業,有沒有救?你造阿鼻地獄的罪業,只要你現在還沒有墮阿鼻地獄,你就有救;你入阿鼻地獄那就沒有法子,那就真的沒救了。


6 還沒有入阿鼻地獄,怎麼救法?佛教你懺悔,可見得還是自己救自己。你自己要不能真正懺悔,改過自新,徹底回頭,佛幫不上忙。


7 佛只是把方法教給我們,我們要想改變業力,得靠自己的願力。真誠的願心能改變業力,凡是能改,決定不是為自己,為眾生才能改,為自己決定不能改,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


8 真誠的願力可以改變業力,世法裡面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也能夠改變業力。你們讀《了凡四訓》,你看了凡先生怎樣改變他的命運,他那個改變命運,我們看得很清楚,一個是自己徹底覺悟了,另外一個,是得三寶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