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號線地鐵車門故障員工以身擋門感動乘客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王琪鵬


    昨晚6時許,地鐵5號線大屯路東站一輛列車正要開動時,一扇車門突然發生故障無法正常關閉。在這緊急時刻,車站一位工作人員快步上車,用身體擋住門口,最終列車安全抵達終點。


  昨日晚高峰,站內乘客格外多。就在這時,一輛開往天通苑北方向的列車發生了意外,一扇車門無法關閉,敞著約半米多寬的一個口子。列車員幾次關閉車門均無法關嚴,車上的乘客見此情景,紛紛下意識地站到遠離車門的地方。


  「這可怎麼辦啊?」正當人們小聲議論時,感人的一幕發生了。大屯路東站的一名身穿藍色地鐵制服的小夥子進到車廂站到車門處,用身體擋住車門:「車門故障,請大家遠離車門。」幾分鐘後,列車開動,這名小夥子雙手抓住車門旁的金屬扶手,努力將自己的身體擋住故障車門。在他腳下不到十釐米的地方,就是車外的軌道。


  這位小夥子的「驚人」舉動,深深感動了車上乘客,大家都為這位堅守崗位的小夥子捏了一把汗。一些乘客則通過微博表達了對這位工作人員的欽佩。「乘務員血肉之軀以手撐門!乘務員一定要hold住!」「列車員堅守門口,真是漢子!」最後,列車安全抵達了終點,這名小夥子卻很快消失在人群裏。


  乘客魏女士稱,這位小夥子未曾留下姓名,只知道他留著平頭,肩章是兩道杠。記者試圖通過車站瞭解到這位小夥子的情況,卻被婉言謝絕。「這並不是什麼驚人舉動,而是在當時情況下地鐵工作人員最正常的舉動,是在履行本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