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法師人生感悟



1、沒人知道,下一刻自己到底身在天堂還在位於地獄,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和平溫雅的接受,然後繼續往下走。


2、過多的閱歷,使我早生華發,過度的洞察,使我明辨是非。


3、不要抱怨生活對你不公平,因為生活是由你一手創造的,猶如一張白紙,點綴好壞由你決定。


4、生命如懸絲,來去自如,甚至連一絲微風都算不上,所以不必要太過於執著。


5、不要癡心妄想要某個人一生只鍾情於你,那是不可能的,他(她)能選擇愛你,就有權利選擇愛其他人!有一天失去了他(她),沒必要痛徹心扉,傷心欲絕!要看清的愛的本質,只有那樣,才能在愛中,得到愛的昇華。


6、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曾經失去的和未能得到的!而是現在擁有的!


7、不要僥倖你比別人聰明,利用某種手段得到了很多,有可能下一步,等你的,就是得到的背後的代價!


8、生命只是一顆荷葉的露珠,風來了,它便結束了。


9、感謝生命給我的痛苦和磨難,因為每一分痛苦背後,都說明我前進了!


10、生命有時是一種快樂的享受,當他充分發揮出光明、純潔、高尚、真誠時;有時又是一種痛苦的煎熬,當他充分發揮出黑暗、齷齪、卑鄙、虛偽時。生命似乎在這兩種情況永遠延伸著,每一刻都要我們審視自己,該如何去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