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幻法師:做丈夫的如何才能博得妻子的歡心與信任?





問:做丈夫的如何才能博得妻子的歡心與信任?


答:臺灣星雲法師在談到現代夫妻和諧之道時,有如下很好的開示:


「做丈夫的如何才能博得妻子的歡心與信任?有四句話送給各位參考:


1、吃飯要回家:最近社會流行一句話說:「爸爸回家吃晚飯,」男人在外奔波了一天,不僅晚飯要回家裏吃,平常也要儘量回家吃飯,製造和家人團聚的機會,增進和樂融融的氣氛。回家和妻兒吃飯,就不會涉足歡樂場所,花天酒地,家庭自然不會鬧風波。


2、身邊少帶錢:金錢能夠成就大事業,金錢也能毀滅好前程,先生身邊不帶很多錢,就無法打牌聚賭、金屋藏嬌,一切偷雞摸狗的壞事自然不可能發生。


3、出門說去處:有些太太抱怨先生一出門,就好象迷失於大海一樣,不知去向行蹤,朋友打一通電話來相找:「你先生在嗎?」「他一大早就出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到那裏去了!」如果夫妻到了這種去來不聞不問、互相關懷的地步,表示彼此的家庭生活已經亮起了紅燈。


4、應酬成雙對:有許多的先生以事業需要交際、應酬為藉口,瞞著妻子在外面胡作非為,最後家庭革命、感情絕裂。如果真的需要應酬,應該帶著妻子出雙入對去參加,既可培養夫妻對家庭的共識,讓妻子也參與你的事業,做一個賢內助,並且可以免除不必要的家庭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