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邪淫?男人女人避免淫慾惹禍上身的方法!

「淫業到頭終有報,只是來早與來遲」。這句話看起來好像警示的作用不夠深切,就因為如此,所以在世人的心念上,起不了什麼惕勵的效果,其實淫業之報,經常在無形的進行著,如同有些人因為犯了淫業,減福消祿,或是因而身染重疾,無法醫治,甚或絕斷後代,或有者終日精神萎靡,影響己身事業前程者,這都是漸次的加以無形的報應,不得不謹慎警戒自己。

俗話說:「年少不會想,老來不像樣」。這句話雖指著青年不懂事,不知上進而言。其實這句俗話,用在戒淫方面也是甚為恰當,因如果年輕時不懂事,在淫方面不加節制,縱己情欲傷身害體,年老時,必是未老先衰,體弱多病,到時哀歎悔恨均已遲矣,何不在日常生活中多小心戒慎自己,好好的化淫念為正心,以成己之德。

在此提供一些在造成或是阻止淫念上幾點看法,供大家參考。

●在男人方面:

1. 不可經常心存淫思、淫欲,想占女人之便宜,不論在言語上或行為上,都得秉持正念而為,千萬不能淫言色語挑逗女人,在此則必造下罪業,由於現今社會之開放,此種現象特別嚴重,當思戒之。

2. 不看淫書、淫畫、黃色影片,或不當不良之雜誌,因一切淫念之起都在於此,看了之後想入非非,那淫業則隨之而來,不接觸不當的各項色情之物,就能正心、正德。

3. 不涉足不當之色情場所,因機會多,造罪亦多,不去不當之場所,就沒有機會造淫業了,可依個人喜愛在正當的休閒活動求發展,或是學佛、習道,不只可以正德,更無罪可造也。

4. 雖既已婚,夫妻敦倫,亦得節制保身,並非夫妻就可縱欲,因此亦會傷及雙方身體,故亦得戒慎之。

●在女人方面:

1. 端正固有道德之觀念,由於現今社會之西化,固有道德漸次沒落已久矣,所以也造成現今社會婦女不遵守倫理道德的原因,故身為女人,雖社會非常的糜爛,更應該負起轉化社會風氣之責任來,不隨風而流,應正風而行。

2. 在穿著上要特別注意,如果為了崇尚時髦,穿著過於曝露,易引起男人不當的心念,不但己身造罪,亦因而引導他人造業,能不慎嗎?

3. 言語當正念嚴厲,尤其與男人談話更得注意,不可輕佻,不可隨便使得男人以為妳可以隨意而求,造成淫業之來,如有貪欲之男人想佔便宜,得正言嚴厲斥之,以免誤導而造罪業,多多在正業或相夫教子上下功夫,則必無閒暇去思想不當的作為,因一有空想,必圖享樂,一有享樂之念,則必與淫業有關,不得不加思警惕,儘量使自己能適切的正當生活,則婦德可成就也。

以上有關男女之戒淫項目,只提大概供現世男女參研,能依這幾項慎守之,淫業則不會有之,盼大家齊予互相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