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泳杉老師:不要輸在起跑點?

很多的家長認為孩子從小讓他學才藝,要不然「輸在起跑點」。我跟大家探討「會不會輸在起跑點」這個問題。

    各位家長,我要請教大家,什麼樣的比賽最怕輸在起跑點?短跑。對吧?短跑最怕輸在起跑點。請問你孩子的一生,是短跑還是長跑?是長跑嘛!你們哪一個希望孩 子的一生是短跑?那你在緊張什麼?既然是長跑,長跑比的是什麼?耐力,不是爆發力。你的孩子有耐力嗎?我告訴各位家長,現在的孩子沒有耐力,從哪里可以看 到?我建議大家,如果每一年到聯考的時候,大學聯考的時候,你到考場去看看就知道。很多的孩子考完試,書本怎麼樣?就丟掉了,書就丟掉,為什麼?他的目的 達到了。很多的家長告訴孩子,「你只要考上大學,我就不管你了!」他會在心裏面刻劃出什麼樣的場景?他想著:「我考上了大學,我就不讀書了!」這是真的不 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