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泳杉老師:您的孩子有素質嗎?

   所以我們看第二條,「何謂素質教育」,就是這個有品教育,在大陸叫素質教育,我覺得這個名詞比較容易懂。有品,比較不容易懂,有沒有品,講老實話很抽象,可是素質這兩個字容易懂,所以我用大陸的名詞來跟大家解釋。您的孩子有素質嗎?

    我們有一個老師在一個演講的時候問了在座的幾個聽眾,首先他問最前面的一個年輕人,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他問他說,你現在有一個好吃的東西在手上,你第一個 念頭是什麼?這個年輕人很可愛,他說「吃下去!」第一個念頭就是吃下去,好吃的東西嘛。他再問中間的聽眾,她是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孩子來。他說:這位媽 媽,妳有一個很吃的東西,妳第一個念頭是什麼?這個媽媽不假思索:「給孩子吃!」再問坐在後面的一位老者,頭髮斑白的一位老者。他說,請問這位長者,您有 一個好吃的東西,您第一個念頭是什麼?這位長者,也不假思索的就告訴我們的老師:「給媽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