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愛欲和淫邪的超強方法 (非常有效!!)

一、作母猴(公猴)想。

昔日,釋迦牟尼佛的弟弟深愛妻子的美貌,不肯出家。佛以神通力把他帶到天上,他看見天女個個漂亮很是歡喜,與他妻子相比,就好比美女與母猴相比。他的妻子本是全國最美的女子,但與天女比卻如母猴,差遠了。並且一層天比一層天的人相貌更好,那麼與佛菩薩就更沒法比。

人總是在自己的這個層次,認為這個美那個美,真如井底之蛙。你常用這個比較的辦法,可能再也不會發現誰美得不行了。這個辦法如果不得力,是你觀想不用心。那麼以什麼為美?應該以高尚的品格德行為美。

二、作骯髒想。

人的身體藏汙納垢,表面和毛孔有不少的灰塵汗垢排泄物,體內有筋有血,有屎有尿。人不看具體,只看大體,隨之被一張皮迷惑。更有甚者,被披在身上的幾件所謂漂亮、性感的衣服迷惑,動了你的心認為那就是這個人,也不想是衣服掩蓋了也許很醜陋的骯髒的肉體。

這就好比把屎包在華麗的外殼裏你就願意抱著,把毒藥外面塗上甜蜜你就想吃一樣。況且過分的性感就是妖氣,這人可能心地不正或者十分膚淺沒有內涵,你想和妖或者沒有修養的人為伍嗎?你如果常作人骯髒想,再看見有人自以為美,招搖顯擺,就感覺他(她)太可惡了。如果不得力,是你觀想不用功夫。

三、作親怨想。

佛菩薩看眾生,「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 。常常把男人看作父輩長輩、兄弟,把女人看作母輩長輩、姊妹,即使欲望很大,也不會對親人產生念頭,久之欲望熄滅,愛心擴大,對全法界眾生只有慈悲。

非夫妻關係的異性,無論是真有所謂感情還是淫欲,都應該想這人是冤家,要使我傷身、敗德,做禽獸之事,一旦做了人生必然福報大損,遭受坎坷,遭人唾棄,死後必然墮入三惡道,怎麼敢為了一時之快去做以後長劫受苦的傻事呢!

四、看淡恩愛的生活。

恩愛生活雖然好,但如果放不下,就不能解脫生死輪回,所謂「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愛和欲的本質是貪著,也是愚癡;並且因為自私的愛就可能為了兩人利益去做壞事,這都可能墮入三惡道。

其實恩愛的因是,以前他們就有這個感情基礎,或者一方欠了另一方的恩,沒有這個前因就不會有這個果的。應該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就是假的;一切起心動念產生的東西,有生就必然有滅。感情也是這樣,誰能保證這個恩愛感情永遠存在呢?

五、斷絕恩愛的癡想。

有人這世感情生活不如意,就想現在好好修,幻想下一世能有恩愛的夫妻生活。這是很危險的!

1.夫妻福分大體相當才能成為夫妻。假如你修的福大,你看中的另一人福小,下一世你就看不上他(她),就不能結合。

2.福大了,業可能就大。今天的大款或部分官員,有自己幸福的家庭,但他們不滿足,還出去拈花惹草的。你好好修,他們的今天就可能是你的明天,就這個樣子,這還有什麼恩愛?!人的心就是不穩定,你感覺你的下世可靠嗎?

六、最有效的方法是念佛和念觀音。

念「南無阿彌陀佛」和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都能消滅愛欲和淫念,最重要的是能成就正果,到了極樂,再沒有任何苦惱和生死輪回了。佛號裏有無量的功德和法力!念久了,自然幫助你消滅不好的想法,自然心地清淨,根本提不起邪念。

有人只念一點點,不肯下功夫,效果就不明顯。你老是把心思用在邪念上,越想越願意想,不肯自拔,自甘墮落,誰也沒辦法。印光大師說,你用十天時間要自己正思正行,加上念佛,就有大效果,你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