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師姐:人類沒有淫欲就無法繁衍,為什麼學佛要節制淫欲?

這是個網友們經常提出的問題,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人類比起天人和極樂世界是低一些的生命體,生命體的層次越高,越沒有包括淫欲在內的所有欲望。

儘管我們人類在宇宙的眾多生命體中檔次較低,僅在三惡道之上,但是人身難得,我們多數時間是在三惡道受苦,偶爾來人間享受一下福報,淨空法師經常比喻說我們投胎人間就像是來旅遊和學習的,此生結束後絕大多數人還是要輪回到三惡道受苦受難。

很多大修行者由於沒有遇到「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世修行即可往生極樂世界的淨土法門,因此修行多生多劫都不能出離六道輪回,某一世由於修行多劫有大福報,投胎為大富大貴之人,但是由於隔陰之迷,不知道自己以前是大修行人,造成富貴不仁,驕奢淫逸,造殺盜淫妄等諸等惡業。死後先入地獄受報,刑滿後投生虎狼、鷹等食肉類動物,終生為覓食而殺生,死後再墮地獄受報,出來後再投生為動物,循環反復,不得解脫,這就是我們輪回的真相。

如果我們不想來世再受輪回之苦,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移民」到永不輪回的極樂世界去,因為天界雖然壽命長,而且生活優越,但是天界的壽命到期後仍然要在六道裏輪回。極樂世界的佛菩薩和聲聞緣覺們都沒有淫欲之心,祂們的人口繁衍是靠蓮花化生而來。

因此我們若想一勞永逸地永脫輪回之苦,只能移民到極樂世界去,要想成功地「移民」極樂,就需要 節制和斷除淫欲,不是佛菩薩因為我們有淫欲之心而不要我們去極樂世界,而是我們充滿淫欲和貪嗔癡的身心震動頻率與極樂世界不相應,佛菩薩站在我們面前,我們看不見,佛菩薩拿著蓮花放在我們腳邊,我們上不去。

山東金陵寺院有個超度一位鬼道眾生的視頻,這位眾生由於貪戀在人間的前世女兒而放不下,阿彌陀佛來接牠時把荷花放在牠腳邊,牠怎麼也上不去荷花,最後是陽間法師帶領牠發大願,發誓永遠跟隨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跟隨地藏王菩薩在地獄度眾生,地獄不空,永不成佛。牠發了這些大願,震動頻率與佛菩薩和極樂世界相應了,才能踏上蓮花。

前世女兒用天眼看到,此眾生後來在蓮花上與前世女兒告別時,牠的心一貪戀女兒,蓮花就往下落,女兒勸說牠儘快往生極樂後,牠不再貪戀,荷花又向上升起,之後牠又起貪戀,荷花又下落,女兒再次勸說,荷花再次升起,就這樣反復多次才成功地往生了極樂世界。

總而言之,不是佛菩薩不「人道」,不讓我們起淫欲之心,而是我們自己不想在六道輪回裏受苦了,想「移民」到極樂世界這個高級生命體(諸上善人)聚集的地方,淫欲之心(屬於貪嗔癡三毒之一的貪戀心裏的一種)的震動頻率與極樂世界不相應,無法移民,因此我們平時就要節制淫欲之心,至少在往生之前要徹底斷除淫欲,其實多數人到年老時性荷爾蒙劇減,本來也沒有淫欲之心了,因此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那麼為什麼中青年的居士也要節制淫欲呢?筆者認為原因有四:

(1)根據很多通靈居士的天眼觀察,過多的淫欲之心會像發射電波一樣,招引狐仙淫魔附體吸精,不僅耗盡體內的精氣神,而且護法神會遠離你,因為護法神是護持正法修行的。

(2)淫欲之心讓人心境散亂不安,不利於修清淨心。

(3)貪嗔癡三毒是一切煩惱的總根源,淫欲心是貪戀之心的一種,我們雖然無法斷除煩惱,但是要爭取伏住煩惱,使其不起現行,因此,節制淫欲就是伏住貪戀之心,伏住煩惱的一部分。

(4)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佛經說人的生命在呼吸之間,就是說一口氣上不來生命就完結了。若平時不修行,在災難和生命垂危之際,臨時抱佛腳來斷除淫欲等貪戀之心,是非常困難的。此時只能隨業力墮入三惡道受苦受難千百年,甚至多劫無有出頭之日,後悔晚矣。

因此,我們切不可在暫短的人生中(出來「旅遊或上學」而已!),為了貪圖一時的欲望上的享受而耽誤了移民極樂世界的大事。佛經說有一窩螞蟻經歷了七佛時間還是螞蟻,一直無法改變身份,7人成佛是多少時間呢?釋迦牟尼佛是2500多年前在人間示現成佛的,下一個將要成佛的是彌勒菩薩,要等56億多年(地球時間),因此,我們一旦墮入三惡道,若沒有特別的前世福德和因緣,就是萬劫難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