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提婆達多在阿鼻地獄享福

 

 

1《提婆達多經》裏面講,提婆達多處心積慮想害釋迦牟尼佛,他破和合僧——破壞僧團。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說他不可思議的因緣,他也是諸佛如來應化的,來表演給我們看的。

提婆達多的噁心惡行,果報在阿鼻地獄;但是他成就釋迦牟尼佛六波羅蜜,讓我們一切大眾,對佛的智慧德行更明顯地看出來,向釋迦牟尼佛學習,這一個功德不可思議!

世尊告訴我們,提婆達多在阿鼻地獄,但是他在阿鼻地獄不受苦,生活環境跟忉利天一樣,在享福,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然後我們就想到,佛在經論上常常教導我們自利利他,我們自利確實是利他。

所以這些人縱然他是惡意譭謗、惡意造謠生事來破壞,他把我們境界向上提升了,這個功德不可思議!縱然將來他墮落在三途,三途裏面享福,他不會受罪的。如果我們也以惡意相向,那個麻煩了!他墮三途,我們也墮三途,將來這個帳算不清,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個就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