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自性變現美好莊嚴

 

 

「其佛國土,成就如是功德莊嚴。」《彌陀經》上這句話幾乎每一段裏都有,看出極樂世界教學的場所無比的莊嚴。這個莊嚴不是人設計的,人設計沒那麼美好,自然的,為什麼是這樣?它是自性變現的,自性就這麼樣的美好,無論怎麼變,變得再多都是一樣的美好。你要不信,像萬花筒一樣,像萬花筒這裏面,就幾片不同顏色的碎片放在這裏面,三片玻璃你去轉,無論怎麼轉,裏面的圖案都是有規矩的,絕對不會淩亂。萬花筒都有這個性德,我們自性難道比萬花筒還不如嗎?
  

再跟諸位說,我們人體,人體是誰造的?為什麼裏面的器官那麼多,它一條都不錯亂,各有各的功能,它是一部機器,不是人造的,自性。我們人體自然,造的時候這樣的完備、這樣美滿,一點缺陷都沒有,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全是自性變的。你不用去懷疑,不用去亂想,你想不到的,你想是什麼?全是妄念。妄念怎麼能把真實想出來?真實怎麼知道?把妄念放下,真實就現前。真實不是不能知道的,能知道,你雖然知道,你也說不出來,所以這樁事情唯證乃知。古德有個比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這個水是熱的還是涼的,怎麼給你講都不清楚,講不出來,你喝一口就明白。你喝一口你也講不出來,現在給你講溫度多少度那可靠嗎?不可靠。為什麼?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有人吃很熱的他覺得很舒服,很適合他,有人認為太燙了,有人認為正好,每個人不一樣,沒有標準。所以宗門大德這句話說得好,冷暖自知,你自己清楚。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七十七集)2010/7/12 檔名:02-039-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