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淫書(黃色小說、色情小說、情色文學)之可怕果報

 

1.造淫書目盲而死

維揚地方有一個書生,不務正業,造了一本淫書,書寫成的當天晚上,夢到神明斥責他,醒來之後,自己也深自悔責,於是就沒有將書出版,但是後來因為自己的兒子夭折,家中生計又困難,便將淫書付印。不久,雙眼便失明,且手生惡瘡,痛苦而死,這真是個值得警惕的例子。(取自孝淫果報錄)

2.淫書之害

畢忠告曰:方今世界黑暗汙濁,青年女子多敗節喪身者,推其故,皆發端於淫書淫畫之流毒也。近年所出,觸目皆是。少年子女見報端所載之目錄告白,已五花八門,說得形容盡致,意動購閱,不免同伴傳觀,致使目醉心迷,神魂顛倒。

膽怯者不敢輕於嘗試。然身體已無形受耗折矣。膽潑而意不自持者,若一失足,小則失業失學,耗精耗神。大則傾家喪命,絕嗣斷宗。當此之時,悔已無及。滬上黑暗淫風,甚於他埠,試觀藏垢納汙,引人入阱之地,到處皆是。

耳濡目染,平日之志定自重者,尚不免受損友之慫恿失足也。吾故曰:「淫書淫畫實殺人之利刃,惟願青年子弟,閨閣少女,遇此等淫書,撕毀勿閱,遇此等損友,按棄勿面。尚望互相警戒,勿蹈無形之殺人危機也。」

我今九頓首於出版界、著作界之前曰:誰無子弟,誰無妻女,而忍令其人黑暗,陷死亡,斷宗絕嗣乎? 我又九頓首於各校長、各家長、各號經理之前曰:務各隨時嚴行稽察,循循勸導,使各青年子女,出黑暗,免死亡也。而其源則仍在於出版界、著作界之好行其德也。倘采及芻蕘,競毀版而絕筆焉。吾知其子弟妻女必為共和國之大偉人、大閫範也。倘謂淫書中寓有惡果報者,閱者自能警惕。

試問何冊書,不寓果報之說,何以只見閱者之沉淪陷溺乎。我又稽首於作豔情之著作家,繪淫畫之美術家之前曰:椽筆輝輝,何求不得?何苦自留汙點,自累盛名,引社會於黑暗,陷人民於死亡,所博者只蠅頭之微利耳。陰騭因果之說,雖為時流所罕言。然五經四書,古今通人,各皆發揮提倡,豈以時流不信,遂致無有乎哉!

惡業之中,淫惡為最。生前暗中獲種種折輻折壽,滅子絕孫之報應。死後靈魂必永受痛苦,凡我同胞能不觸目驚心耶?敬求滬上慈善長者,如不以鄙言為謬,開會集議,妥籌勸導之法,不獨造福一方,而德風所被,人各景從,則天下同胞,成受恩澤,不禁馨香,百叩禱之。

3.淫書五害

昔人謂閱淫書有五害:妨正業害一,耗精神害二,亂心志害三,或友人借看則害友人,或子孫竊視則害子孫。

談淫穢有三罪:揚人醜,傷己德,褻天地神明。若能以身率物,或逢人觀看椑史,談及香閨,當援引貞淫果報,曉勸一切,或廣座危言,或密室苦口,無畏揶榆。無避迂腐,婉轉勸導,則千百人中,必有受其益者。

近日淫詞小說,街坊賃賣者甚眾。凡淫穢難堪之語,不可形於齒頰者。公然筆之於書,即就其尤雅者,亦無非偷會私期,敗名喪節之事,後來反得顯貴團圓,將中篝之醜,說得毫無足怪。

無知閨女,遂誤認為佳人才子之事,由此喪貞失節,玷辱家風,萬年難洗。至於開小兒未萌之竇,啟村夫羡慕之心,種種禍害,不可殫述。更有春宮淫晝,尤屬導淫之階,此皆流毒人心之甚者也。居顯位有言職者,誠能嚴行禁止,搜刻板而盡毀之,其有裨於風化,豈淺鮮哉。 (取自壽康寶鑒)

水滸傳

施耐庵,作水滸傳,膾炙人口,書中關於奸盜之事,描寫如畫,致使後世之人,爭相購閱,陷入情網而不自知,為害甚巨。施自己最後吐血而死,子孫三代啞巴。不僅自身沒有好下場,而且還遺禍子孫。實在可歎。(取自孝淫果報錄)

(注:)施耐庵光是造水滸傳,就已經落得如此的下場了,現今專門從事色情傳播的,下場更是可想而知了。奉勸早日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

金聖歎

  江南金聖歎,名喟,博學好奇,才思聰敏,自稱當世無人超過自己。多著淫書,發揮才華,牟取聲名。所評西廂、水滸,等極穢褻處,往往引用佛經。人們佩服他的才華,名揚天下。又著法華百問,以己見妄測佛經奧義,混淆視聽。順治辛醜,忽因他事入獄,殺頭棄市。(取自安士全書)

注:

1. 金聖歎(1608-1661),明末清初人,被稱為文學批評家。名采,字若采,明亡後改名人瑞,字聖歎,一說本姓張。吳縣(江蘇)人。明諸生。入清後,以哭廟案被殺。曾以《離騷》、《莊子》、《史記》、「杜詩」、《水滸》、《西廂》合稱「六才子書」,並對後兩種進行批改。能詩,有《沉吟樓詩選》。

2. 棄市:古代在鬧市執行死刑,並將屍體暴露在街頭,稱「棄市」。

----------------------------

文字誨淫之因果報應

清,梁恭辰著「東北園筆錄」,所載略雲:江棣香曰:「施耐庵成水滸傳,奸盜之事,描寫如畫,子孫三代皆啞。」金聖歎評而刻之,複評刻西廂記等書,卒遭大辟,且絕嗣焉。蓋水滸誨盜,而西廂誨淫也。西廂以最靈巧之文筆,誘惑聰俊之文人,尤為淫書之著者,洵極可恨,不可不毀。

又曰:西廂一書,成於兩人之手,當時作者編至「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句,忽然撲地嚼舌而死。後半部乃另一人續成之。按此二人當是指王實甫及關漢卿也,實甫猝死,而漢卿為之續。

又云:「乾隆己酉科會試,詩題:「草色遙見近卻無」,有一孝廉卷已中矣。因詩中有「一鞭殘照裏」句,主考指為引用西廂語,斥之不錄。嘗見有某教師,平日風流自賞,竟以「待月西廂下」詩授學童,夙昔老師宿儒,視西廂記為天下淫書,未免過迂,而其以西廂之詩授徒,亦非所宜也。

梁恭辰對曹雪芹「紅樓夢」一書,亦目為誨淫之甚者也,「東北園筆錄」又謂此書於乾隆五十年以後始出版,相傳為演說故相明珠家事,以寶玉隱明珠之名,以甄(真)寶玉、賈(假)寶玉亂其緒,以開卷之秦氏為入情之始,以終卷之小青為點睛之筆,摹寫柔情,婉孌萬狀,啟人淫竇。」

又云:「滿洲玉研農先生,家大人座主也,嘗語家大人曰:紅樓夢一書,我滿洲無識者,往往向人誇耀,以為助我鋪張,甚至串成戲出,演作彈詞者,為之感欷歔,聲淚俱下,往往在場見之,實則有何可慟﹖不值我在旁冷齒。」

並謂玉研農言此書有辱滿人,曾奏情通行禁絕,嗣恐立言不得體,是以隱忍未行雲。又載曹雪芹以老貢生槁死牖下,徒抱伯道之嗟,身後蕭條,無人矜恤,未必非編造淫書之報。(取自因果報應之理論與事實)

毀淫書得功名顯要

謝履端,清朝雲南人。為人端正好學,從小即有孝友的善名。少年讀書時,凡看到有人誨人淫佚的書籍,恐怕它流傳人間,使人讀了迷失心志,而做出損人敗德的事。所以常不吝惜金錢,用高價全部把它買回來燒毀。

因此被他焚毀的淫書非常之多。有一夜,他夢見金甲神對他祝賀說︰你能不惜重價購買淫書燒毀,因而挽救很多人免於見了起邪私,所以陰功極為浩大。上××於你有怕淫書流毒人間,而誤人子弟的善良本性,特賜你功名顯要,冠蓋天下。他夢醒後,知道天心福善,遂更加勤勉好學,努力進德修業。果然在康熙丙子年,一試即中解元。癸未年複以進士及第。後來明顯當代,子孫數代皆獲顯貴。

----------------------------------

佛說貪淫之人有十種過患(文白)

【白話解說】

  貪圖淫欲的人有十種過患。哪十種呢?

  一、貪淫之人,即使生到六欲天上當天帝,享受色、聲、香、味、觸這五種欲望的快樂,他的心也像一只偷食的狗一樣,經常處於迷醉狀態而不清醒,因為他的心經常沉浸在五欲的河流中。

  二、貪淫之人,即便在人間當上國王,威勢權力得以自在,也仍是恩愛欲望的奴隸,為恩愛的人所左右。雖然他能夠獲得很多很多的財寶,然而其貪欲卻像火遇到了薪草,不能收斂反而愈來愈旺,最後他會因此而亡國喪命,死後就墮落到惡道中。

  三、貪淫之人,始終被色聲香味觸法這六塵賊所驅遣。生死無常的大象又騎在他的背上,像猿猴般的心一點都不知道這一切將帶來的災難。貪淫之人欲火焚燒時會亂倫,就是父母兄弟姊妹也不會顧及,像豬狗一般行淫,不知什麼是羞恥。
  
  四、貪淫之人,經常吸飲女人身上不淨的膿血,在無量劫中投胎時一般都處在女人的子宮中,作為胎兒都以女人身體內器官的各種蟲子作為衣服,吸吮女根作為飲食。

  五、貪淫之人,貪欲之心像一把利刀,貪愛之眼如熊熊燃火的車,將自己過去修行得到的功德、果報統統毀掉、燒光。

  六、貪淫之人,在跟王族大臣們相處時,會燃燒起貪欲之火,像羅?般想剝奪這些豪門巨富;跟世間修行人相處時,會像個幻化之人裝神弄鬼說各種男女之事,絲毫不知羞恥;跟佛教沙門相處時,不知道去皈依,反而情欲妄動,像膠水黏著草一般。

貪淫之人,其心念全都是染汙不淨的欲念,六情的欲火時常燃起,焚燒著過去種下的清淨善根,並將前世清淨修行而積累的善業統統予以破除和毀滅。貪淫之人,其一舉一動都像利刀一般在割截著善業,眼睛放射著好色淫欲的烈火,口像羅?的貪婪大嘴要吃人一般,整個身體的毛孔全都在燃燒著淫欲之火。

  七、貪淫之人,會造出八種惡業:他會為滿足口腹之欲去殺生,並製作刀、劍、杖等殺生工具;他熱衷於給人做媒,撮合男女苟合,並為此而編造各種虛偽不實的大謊言;他能縱情喝酒,吟詩頌詞,高唱情歌,打造出一種激發人之情欲的淫愛氛圍;他還會偷盜各種奇珍異寶、高級玉器,來裝飾他那淫蟲聚集的身體。其身為淫欲之心所驅使,猶如有貪婪之眼的惡狗,專門偷吃惡臭汙穢之物。

  八、貪淫之人,因受淫欲所驅使,全身就如同被大火所焚燒,也像吸鐵的磁石一般不能自主,在六道輪回中直接向下墮落。由於不修清淨梵行,他必定要墮落到地獄中。

  九、貪淫之人,到了肉身毀壞、生命終結之時,就像投擲貝殼珍珠一?那就落下去一般,必定會墮入到赤銅地獄。赤銅地獄橫縱有七千由旬,在銅花林下有大鐵床,床上有百千由旬大的熱銅八楞柱,柱子的上端有鏡子,鏡子裏自然會呈現女人或男人的形像。貪淫之人一見到女人或男人的形象,立刻產生愛欲之心,同時引動身體諸根出火,而銅花就變成大熱鐵釘,銅柱就變成沸騰的銅湯鍋,鐵床就起火燃燒。鏡中的女人就變成狗,男人就變成刀子,狗和刀子就驅逐著罪人,要他們吃鐵丸、飲銅汁。罪人求死不得,這種痛苦要經受無量年歲,壽命可長達一劫。

  十、貪淫之人,如被重雲遮障,見不到佛,這都是由於破了其清淨梵行的緣故。將來必然會墮落到阿鼻地獄中,他的身體大得把整個地獄都占滿了,壽命有一劫,而受苦也要經一劫。

  此時,閻羅王會呵責罪人說:「你在人世時以貪圖淫欲為樂,所以現在受這種痛苦,對此事還感到快樂嗎?你現在就是用百千萬劫的時間受苦來償還欠他人的債,都還不盡呢!」

  罪人在地獄命終之後,就會投胎到斑鳩、鴿子之中,或者轉生為龍、蛇之身,這都是由於染汙了清淨梵行的緣故。於是百生千生都見不到佛,也聽聞不到佛法,因而也成不了道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