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願法師:默默耕耘,不問收穫(三)

 

 

 

【上開下願法師開示——默默耕耘,不問收穫】(三)

 

   像開始啟建安樂閣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學什麼法門的都有。每一個團體別人永遠不會把你給壞了,外面的力量再強,不會摧毀你,誰能摧毀你?自己能摧毀。時間久了後,慢慢地業障都現前完了。動的心是有限度的,動到一定程度就不動了,我們的心是不動的,如如不動,雷打不動,所以一定要有正知正見,才能真正地守護佛法。

  

   不求神通,不求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因為這個是自然的,這個宇宙的能量是圓滿的,你求什麼有什麼,求什麼來什麼,因為他是一個圓滿的。我們真能夠把握的一點原則就是依教奉行,佛菩薩怎麼教我們怎麼做,這就沒毛病了。我們跟誰學?跟佛學,這就是正確的。很多人問,現在法門那麼多,講法那麼多,到底聽誰的好呢?學誰的好?我說很簡單,也不聽誰的,也不學誰的,學佛的唄,跟佛學就沒問題了,這就正確了,這多簡單。

  

   尤其是我們現在處在知識爆炸,所謂「高速運轉」的時代,任何一個行業淘汰人,很快呀,學佛同樣,不是佛菩薩淘汰自己,是自己淘汰了自己,自己沒有辦法真正瞭解佛菩薩的意旨,又不能夠有信心,不能夠有那麼一個堅定的願望,很快就會被世俗的煩惱像大山一樣壓下去了,打下去了,很快。任何一個行業都是這樣的。

 

   現在眾生的生命是個高負荷運轉的狀況,跟過去不一樣,過去的家庭一套房子住上幾百年,甚至於裏面的傢俱擺設都不會變,那時候的心,都真的是很定,很清淨的,其實那些人不修行,都不一定能墮三惡道,因為心清淨啊。現在很拼命努力去修行,還不能夠把自己這些污染的煩惱給洗刷掉,因為污垢太多了,從小就沒有遇到一點清淨,都是一些五花八門的,把自己的腦子本來就搞亂掉了,再想把它給清洗掉,再想把它給恢復到清淨,那可不容易呀。

  

   八萬四千法門,任何法門,包括前幾天那個去吃八關齋戒,也是同樣一個道理,讓你恢復清淨了,餓也不要嫌餓就對了。餓就是習慣呀,到點要吃飯,不吃就餓了,是這個道理。為什麼要持這個戒?就是希望你用這個方式能夠突破這個關口,不斷地往上進步,所以一切的助緣,一切的方法,無過於是讓我們恢復到清淨,讓我們把內心的污垢雜念都給洗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