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友整理的戒淫方法及戒淫利益

(1)首先您要對手淫的危害有個充分的認識。手淫無論次數多少都是有害的。有的資料上說,大部分男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有手淫歷史,所以手淫是正常的。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中國很多人都吸煙,很多人都打過架,難道吸煙和打架就理所當然成為了值得提倡和正常的事情嗎?所以說這樣的推論是站不腳的。

(2)戒手淫失敗,要多想失敗的教訓。但教訓多了往往會信心不足。經過多次失敗後甚至會有「手淫是不可戒掉的思想」。這是可以理解的。失敗的次數越多。心理素質越差。因此適時調整自我心態是很重要的。

  向您推薦一個調整身心的方法——靜坐。靜坐的好處就在於對心理有很好的調節功能。下面介紹靜坐方法。


(3)靜坐方法:

  端坐於凳或椅上,腰背伸直。身體與大腿成90度。大腿與小腿成90度。全腳掌著地,兩手手心向下,自然放在兩腿膝蓋上。兩眼微閉(上眼皮和下眼皮留一絲縫隙)。舌頂上齶,意守丹田。一次可練3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由你自己掌握,但時間不宜太短。)。您可以堅持早晚靜坐一次,或一天靜坐一次。飯後不宜立即靜坐。

  專用名詞解釋:


  (1)丹田:肚臍下2至3釐米的地方。也可以理解為肚臍下的小腹部。
  (2)意守丹田:就是在靜坐過程中想著小腹部。
  (3)舌頂上齶:舌頭尖頂著口腔上膛。
  (4)只要您認識到手淫的危害並且長期(大概幾個月)堅持靜坐。調整自己的心理。相信您一定能戒掉手淫。

  其實只有兩個字:「信念」或者「意志」!!!

 

  ●如何戒除手淫

  性和吃飯的道理一樣,餓了就要吃。但不吃有毒的,也不吃拉肚子的!!!!

  (一)來自教育專家的建議

  青少年要克服手淫習慣,切記以下幾點:

  (1)要樹立遠大理想和抱負,將注意力集中在學習和工作上。

  (2)培養良好的愛好和興趣,通過豐富多彩的業餘生活將過於旺盛的性能量化解掉。

  (3) 減少不良的性刺激,不要看色情書籍和影視。

  (4)對過度手淫的危害要有正確的認識,樹立克服習慣性手淫的決心,把自己從手淫的精神壓力下解放出來。

  (二)來自在家居士的建議

  90%的人都有手淫的習慣。有的輕有的重。我的手淫惡習從14歲到31歲。屬於比較重的。

  負罪感太重也沒用。惡習好比衣服上的塵垢,洗掉就是了。

  回顧自己的戒手淫經歷,有以下經驗供網友們參考:

  1,對惡果的畏懼。手淫會帶來貧窮或疾病。這兩種實在令人畏懼。

  2,培養一些高級興趣;多接觸一些玩具。轉移注意力。

  3,反復閱讀戒邪淫文章,增強精神免疫力。

  4,念佛消業力。

  5,為戒邪淫事業做一些事情,造福於人,化功歸己。

  (三)王警官教誨

  未婚前,百分之九十幾都有這個毛病,非常嚴重而不容易戒,對身體、事業、婚姻及健康有不好的影響。現代人疾病那麼多,跟這個都有關係。

  ●預防與戒除手淫的方法:

  第一、所蓋的被子應輕薄一點,不要太過暖和。

  第二、睡前用冷水洗滌下部或腰部。

  第三、就寢時摒除欲念,不要胡思亂想。心中可用你的信仰—或是默念佛號,或是禱告,慢慢就能睡著。

  第四、要晚睡早起。

  第五、多運動,讓體力有適度的宣洩。

  第六、練習靜坐,並時常修『不淨觀』。

  第七、戒看淫書、不看情色影片、不說綺語。

  第八、晚餐要少吃一點,凡是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蒜、酒、辣椒、咖啡、濃茶,都儘量不吃。『飽暖思淫欲』,晚上若吃太飽,淫欲心會比較強。

  平時最好不要犯,有犯則要戒絕,否則對婚姻幸福會有影響。不止婚姻而已,對於整個事業也都有影響。所謂『一分精神,一分事業;十分精神,十分事業』,把精神都斲喪掉了,哪有事業可言!

  當青少年切身體會到不良性習慣的危害特別是明顯意識到學習成績下降、性功能減退與之關切密切時,往往十分著急,恨不得一下子痛改前非,但卻難以抵卸衝動的誘惑,他們一次又一次暗下決心,堅決克服這個毛病,而毅力往往幾天之後就會土崩瓦解,經常處於無法控制自己,又不斷加重不良後果的矛盾漩渦之中,令青少年苦惱不已,束手無策。

  其實,由於過度手淫不單是心理問題,因此這種不良性習慣難以單靠毅力克服。

  因為手淫本身是一種生物本能驅使下的生理現象。

  過度手淫則使性神經中樞經常處於反射性興奮亢進的病理狀態,使人產生更強烈更頻繁的性衝動。因此,過度手淫絕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而是一種病理狀態。

  由於毅力無法改變這種病態,理智性的「決心」就會被病理性欲念躁動一次一次摧垮,陷入惡性循環中不能自撥。 

  相反,一次又一次性衝動摧垮他們的意志後,就會使他們被近承認自己「沒有志氣,沒有出息,沒有毅力,低級下流,自己傷害自己,對不起父母,無能……」等,極大地打擊他們的自信,摧殘他們的人格,使他們產生自責、後悔、抑鬱、孤僻、煩躁、焦慮、緊張、恐懼、絕望等一系列心理問題。

  因此單靠毅力不僅難以克服頻繁手淫,相反會對青少年產生一系列不良影響,只有「治病求本,對症下藥」,首先糾正大腦性神經中樞的病理狀態,再結合主觀上的自我努力才能從根本上克服過度手淫的壞毛病。聰慧沖劑正是針對青少年這一生理病理特點研製而成,所以不僅對提高大腦功能有良好作用,而且同時對幫助青少年克服不良性習慣、恢復性神經功能也有非常好的效果,一舉兩得,深受年青人的歡迎。

  這一年多來,我很少手淫,大概一個月兩次吧,也是受那些所謂性學專家的蠱惑,認為適當的手淫可以調節身心,保持身體的健康。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上了戒邪淫網,認識到不僅僅同性戀、婚外戀、嫖娼是邪淫,連手淫也是邪淫。

  看了網上這麼多朋友的傾訴,看了歷代大德對邪淫的開示,我決定戒除手淫,因為我平時手淫不是很頻繁,所以我很容易就做到戒除手淫了。但我平時有個壞毛病:喜歡意淫,睡覺之前幻想和各種女生做愛,這個毛病基本上有十年的歷史了。我今年24,大概14歲起就有意淫的病根的。我決定徹徹底底的戒掉邪淫,包括手淫和意淫。

  這兩個月以來,我沒有手淫,也沒有意淫,頭腦裏沒有淫念,兩個月過去了,覺得自己的氣色和身體比從前好,平時昏昏沉沉的頭腦變得比較清醒明朗了。上周單位派我到下屬的幾個公司調研,早上到處跑,收集材料,下午回來寫報告,依然很精神。昨天下午打了一下午的籃球,精力極為充沛,而且出的汗水比以前少,離開球場就不出了,以往會出很多汗水,離開球場還要繼續出二十分鐘的汗水。

  看了網上很多朋友的文章,大家都在強調戒除手淫,可是很少有人說連意淫一起戒掉。其實,手淫的根子是意淫,看到美女,看到毛片起了淫念,全身燥熱,就很難不手淫,不去找小姐了。

儒家的《大學》說得很好,誠意正心是成就理想人格的基礎功夫,做心地功夫最重要,如果不從自己的內心去修正,不從心裏去懺悔,即使暫時戒得住手淫,也不會維持多久,即使維持住了,內心積壓的欲火也足以讓人做出很多顛倒迷亂的事情來。

所以,我覺得,戒除邪淫,要平息欲火,常常觀照自心,讓自己的心念平和中正。不該看的東西,比如不正當的圖片,小說,vcd不要看,多看一些聖賢高僧大德的傳記,來陶冶自己的心性。看看這些聖賢祖師是如何克己複禮,一步一個腳印的超越自身,最終成就自己的理想人格的。

  孔子說: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以前看《論語》的時候,不覺得這句話的重要,整天縱容自己手淫、意淫、看毛片、看黃書,以致做出些愧對天地良心的事,現在回過頭來看,聖賢的話的確是千古不易的。一個朋友(我們是通過戒邪淫網認識的)對我說,戒邪淫網功德無量。我想如果我20歲那年就能上戒邪淫網,瞭解邪淫的壞處,那麼我這4年的生活質量會高很多,不過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戒邪淫兩個月後的第二個體會是:每天會有一段時間,一個鐘頭抑或兩個鐘頭,人感覺到非常的安詳自在。這種感覺是我活了24年從未體會過的。

  萬緣放下,一心不亂,天地萬物各顯其妙趣,人也融入到自然中去。我記得陶淵明有一句詩: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當時讀書的時候不甚明瞭,現在終於體會到這是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的無我之境。孟子說:養心莫過於寡欲。當我們逐漸從自己的欲望中解脫出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整個世界會比以前可愛得多,白天會白, 

  黑夜會黑,飛鳥會飛,落葉會落,一種道法自然的境地。

  第三個體會是:逐漸體會到諸法無常的道理,身如聚沫心如風,成敗禍福都是幻。我曾經是一個很崇尚功利的人,以前有很多放不下的東西,比如女人、錢財、地位,現在這種功利心有些淡化了,而自己每天也快活很多,不像以前那樣為得失榮辱去勞費精神了。人最放不下的就是財色名利,通過戒邪淫,我們先破掉色的束縛,然後再破掉財名利的束縛,做一個灑灑落落的大丈夫。

  王陽明有一句詩:丈夫落落掀天地,豈可束縛如窮囚。無始以來,我們都被自己的欲望束縛了,認妄為真,所以過得不快樂。當我們通過修行,逐漸拋棄掉欲望,我們會發現自己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輕安。所以,我覺得修行是逐漸擺脫私欲的過程。人身難得,我們千萬不能做自己欲望的奴隸,我們都是可以成佛做祖的人,是可以成聖賢的人,怎麼可以局限在自己的欲望裏面呢。如何超越有限的生命頓悟到無限,用功的地方唯系於一心。神秀大師的偈子: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常常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這段偈子很好的為我們指示了用功的途徑,時時拂拭,保持心地的光明。 

  我必定成功!!!!!!!!!!!!!!!!!!

http://big5.xuefo.net/show1_117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